卡達世足/光頭裁判認了 坦承冠軍戰誤判:我打斷法國的反擊
波蘭籍41歲光頭裁判馬奇尼亞克(Szymon Marciniak),在卡達世界盃決賽擔任主審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2022卡達世界盃劃上句點,梅西(Lionel Messi)率領的阿根廷與姆巴佩(Kylian Mbappe)帶領的法國在決賽碰頭,雙方纏鬥到PK大戰,才由阿根廷勝出,拿下睽違36年的大力神盃,也讓梅西「最後一舞」完美落幕!不過隨著賽事結束,法國與阿根廷間的爭議卻持續延燒,如今連決賽主審波蘭籍41歲光頭裁判馬奇尼亞克(Szymon Marciniak)也坦承,自己在決賽期間曾出現一次誤判,因此打斷了法國的反擊攻勢。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足/強拉梅西合照被無視!「灑鹽哥」惹火全球球迷:有夠愛蹭

馬奇尼亞克在本屆世界盃擔任決賽主審,是世足冠軍賽史上首位波蘭籍裁判,隨著比賽落幕,輸球的法國球迷卻對這場比賽的吹判很有意見,甚至有超過20萬人聯署指出裁判有誤判,要求重踢冠軍賽!對此,馬奇尼亞克挺身捍衛裁判尊嚴,強調自己的執法尺度絕對沒有問題。

不過馬奇尼亞克近日接受波蘭媒體訪問時,卻坦承自己在決賽中的吹判有瑕疵,出現了一次誤判,「當然,這場決賽也有失誤,在阿庫尼亞(Marcos Acuna)一次糟糕的鏟球後,我打斷了法國的反擊」,馬奇尼亞克回想當時情景,解釋道「我擔心被犯規的球員想要放鬆,但我判斷錯誤了」,認為這是他在決賽中唯一的遺憾。

卡達世足/
馬奇尼亞克(Szymon Marciniak)在2022卡達世界盃決賽擔任主審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足/阿根廷殺進決賽!球迷一致認「首戰輸沙國」超重要:全隊覺醒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