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九線連兩天自撞號誌桿 肇事駕駛棄車逃逸

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花蓮台九線,一連兩天,發生兩起自撞號誌桿的事故。耶誕節當天,南下路段,一名駕駛撞上分隔島上的紅綠燈,電桿當場斷裂倒地,駕駛隨即逃逸,而前一晚,北上路段,也發生自撞意外,造成兩人輕傷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89歲老婦遭兒痛毆致死曾喊「快被打死」 檢依殺害直系血親罪起訴逆子

一輛直行的紅色小客車,車頭突然往右擺,不偏不倚撞上路旁的紅綠燈,整根桿子撞飛,旋轉一圈後,又壓到車頂。車子當場不停冒出陣陣白煙。車內除了駕駛外,副駕也有乘客,兩人推不開車門,路過民眾趕緊從外頭幫他們開門。

台九線連兩天自撞號誌桿 肇事駕駛棄車逃逸

大富派出所副所長林智雄說,「小客車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態發生自撞,駕駛人額頭受傷以及胸悶。」

平安夜當天,下午5點多,駕駛林姓女子,載著女性友人,行經花蓮台9線243公里北上車道時,不明原因偏移車道,撞上號誌桿。

車頭被撞到扭曲變形,保險桿還掉了下來,還好兩人在熱心民眾的協助下,順利脫困,只受到輕傷。同樣在台九線上,耶誕節一早,在205.3公里南下路段,也發生一起撞電桿意外。

台九線連兩天自撞號誌桿 肇事駕駛棄車逃逸

一部白色小客車,直直撞上分隔島上的紅綠燈,整輛車往右彈飛,停在右邊車道。而號誌桿和路牌直接倒地,還差點波及到後方小客車,就連上方的電線也散落下來,路上民眾見狀,立刻停下來查看,還幫忙放上三角錐警示,但肇事駕駛卻默默逃走。

大富派出所副所長林智雄說,「一部白色自小客車,不慎自撞中央分隔島,造成號誌及燈桿斷裂駕駛逃逸。」

丟下車子不管,闖禍駕駛徒步逃離現場,警方目前已經通知駕駛到案說明,要進一步追查肇事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蔣萬安上任台北市長 第一站走訪警察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