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市「彌聲」演唱會警突襲臨檢 負責人控違法盤查影響商譽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新竹市知名音樂展演空間「彌聲」,12月10日傍晚,舉辦不插電演唱會,突然遭到警方臨檢,負責人指控,警方在沒有違法事實下,執意中斷活動、盤查民眾,影響店家商譽,對此,警方回應,這個場地被歸類為防空設施,只能容納78人,當天湧入250人,明顯超標,才會進行勸離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89歲老婦遭兒痛毆致死曾喊「快被打死」 檢依殺害直系血親罪起訴逆子

員警說,「不要妨礙公務好不好,有人說你們下面有些犯罪行為」

派出所所長帶著5、6名員警,上門臨檢,但底下的樂團演出中,音樂展演空間負責人就怕大陣仗的稽查行動,會驚擾到樂迷,壞了生意。

竹市「彌聲」演唱會警突襲臨檢 負責人控違法盤查影響商譽

員警說,「目前裡面多少客人?」

工作人員說,「250人。」

員警說,「我們不進去檢查,不妨礙你們,這空間可以容納250人嗎。」

就怕裡面人太多,警方除了查看會場,也到場外,勸導其他樂迷不要進場,引發現場工作人員不滿,雙方擦出火藥。

業者強調,公司合法登記,建物也都有使用執照,警方在沒有違法事實下,執意進入活動場地,中斷活動並盤查,影響店家商譽,質疑警方執法過當。

音樂展演空間負責人林冠宇說,「直接衝到我場地裡面查看,其實一般民眾也滿錯愕,除此之外他們也有跟民眾說,我們這裡是違法地方,叫大家不要過來。」

新竹市警局一分局副分局長陳世雄說,「依據防空避難設施相關規定,該場地僅能容留78人,現場過於擁擠,恐發生韓國梨泰院踩踏重大工安事件。」

竹市「彌聲」演唱會警突襲臨檢 負責人控違法盤查影響商譽

面對業者指控,警方強調,展演場地被規類為防空設施,依據建築法規定,只能容納78人,當天卻湧入250人,就怕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重演,才會稽查,但這樣的說法,業者顯然無法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蔣萬安上任台北市長 第一站走訪警察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