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領疑雲再延燒! 高虹安涉浮報加班費「發紅包」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12月25日風光上任,但詐領助理費不斷延燒。周刊再爆料,有助理向檢調供出,高虹安涉嫌要求浮報加班費,把立法院給的公款再分配,當作過年紅包或是績效獎金,營造出自掏腰包的形象。

更多新聞: 期盼賴清德把民進黨帶得更好 蔡英文:他是適合的總統接班人選

新竹市長高虹安新官上任、拚市政,但檢調偵辦她涉嫌詐領助理費官司,又有新爆料。

詐領疑雲再延燒! 高虹安涉浮報加班費「發紅包」

高虹安助理費檢舉人林冠年說,「高虹安就不想要自己拿紅包錢出來,就用加班費的方式,平常的獎金大概是,1000塊到3000塊不等,紅包的金額應該可能只會比這個多,不會比這個少。」

根據鏡周刊報導,有助理供出,高虹安包給同仁的新年紅包,並非自掏腰包,而是浮報助理加班費後,將錢放進國會辦公室公積金,再由當時行政主任黃鈴惠分配給每個助理,塑造高虹安有發過年紅包的假象,但也變相讓助理們成為詐領共犯,而且連平時給助理的獎金,似乎也用同樣手法。

高虹安助理費檢舉人林冠年指出,「高虹安很會利用這個,法律上的灰色地帶,那助理們會覺得名目不到加班費,可是我覺得高虹安會說,助理有幫我做什麼事情,這個當作加班費再充當獎金。」

新竹市政府發言人施淑婷說,「基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則,未來一切都會尊重檢調偵查程序,也請相關媒體不要藉由製造輿論,影響檢調辦案。」

自家人要外界別渲染案情,不過立法院同事直呼這樣的手法太誇張。

詐領疑雲再延燒! 高虹安涉浮報加班費「發紅包」

立委(民)莊瑞雄說,「高虹安這個很奇怪,立法院的經費哪有一筆錢,國家給你的錢叫做要去發紅包的,沒有這種東西啊,助理加班費領了以後,也叫他再吐出來給你,表面上說這是公積金,這哪是什麼公積金,這都是公家的錢啊。」

資深媒體人王瑞德說,「沒有意外的話會在這個所謂的,我們新曆年過後農曆年前,進行第二度約談,那這第二度約談很可能就是,高虹安李忠庭還有相關一些人。」

另外高虹安前助理江青山和陳盈嘉,都疑似只在高辦掛名,實際上是在民眾黨部或黨團工作,有寄生國會嫌疑,雖然高虹安順利就任新竹市長,但仍官司纏身,質疑也會如影隨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兵役延長要對北京傳達訊息? 蔡英文:是向國民傳遞保持修正與改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