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籍移工宿舍變分裝場 山上露天種大麻被逮

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羅執中、陳怡汝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

警政署保三總隊,破獲外籍移工一條龍自產自銷,在山上栽種大麻活株,還把移工宿舍充當分裝場,宿舍後方山區就是露天大麻園,警方冒著被蛇咬的風險,上山蒐證,當場查扣上百株大麻植栽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89歲老婦遭兒痛毆致死曾喊「快被打死」 檢依殺害直系血親罪起訴逆子

查緝人員說,「注意地上有沒有蛇喔。」

大批刑警冒著被蛇咬的風險,披荊斬棘,走在崎嶇不平的山路。

好不容易才找到露天大麻種植園,放眼望去,一片綠油油,有的植株甚至比人還要高,數量多到得花一番功夫蒐證,編排證物號碼。

查緝人員說,「這邊都是大麻花啊。」

大麻栽種地點就在台中市太平山區,除了查獲133株大麻植株,警方也在外籍移工宿舍內,找到大麻花4千多公克,還有菸絲9千多公克,犯罪集團自產自銷,一條龍服務,在山區栽種,而宿舍就成了大麻成品分裝廠。

外籍移工宿舍變分裝場 山上露天種大麻被逮

警政署保三總隊大隊長張躍瀚說,「除了自己在販售這個大麻之外,他自己也在山區有一個栽種場,在他的宿舍的後方山區,我們也發現他有一片,栽種大麻株的這個栽種場。」

警方能夠順利破獲移工種大麻,就是因為今年(2022年)5月,關務署攔下了夾藏大麻的空運郵包。

警政署保三總隊大隊長張躍瀚說,「有東南亞的這個空運包裹,利用中空的這個鐵管,來夾藏大麻來走私進來台灣,循線逮捕了這一個,外籍的阮姓的學生,那是由他來從事,這一件走私的這個行為,並在他家搜索的時候,也搜索到了500多公克的大麻花。」

外籍移工宿舍變分裝場 山上露天種大麻被逮

警方溯源刨根,在台南一家音樂會館,出動緝毒犬,當場查獲毒咖啡包,也查出會館經營者,就是一名逃逸移工,顯示外籍移工還有學生族群,已漸漸成為毒品人口黑數,警政署落實毒品零容忍,持續打擊販毒集團!

更多新聞: 蔣萬安上任台北市長 第一站走訪警察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