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尾隨搭電梯持刀行搶 電梯門剛好打開 2女驚慌逃命

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

屏東枋寮鄉有2名女子,日前回家搭電梯時,一名男子就在電梯內持刀威脅她們,將財物交出來,而就在男子想要搶劫之時,電梯門剛好開啟,兩名女子想要逃出的時候手部遭到割傷,嫌犯則快速逃逸,警方目前已經調閱監視器,要全力緝凶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89歲老婦遭兒痛毆致死曾喊「快被打死」 檢依殺害直系血親罪起訴逆子

一手拿包包,一手拿著刀,這名男子在屏東枋寮鄉東海社區的大樓外徘徊,等到凌晨12點多,發現兩名女子走進電梯後立刻跟了上去,結果他就在電梯內亮刀,要求對方交出身上財物。

男尾隨搭電梯持刀行搶 電梯門剛好打開 2女驚慌逃命

屏東警枋寮分局副分局長吳怡賢說,「過程中恰巧電梯門打開,被害女子逃出。」

附近居民說,「嫌犯他從這邊跑跑跑,爬上來之後在這邊翻牆出去的。」

嫌犯第一時間翻牆逃逸,而女子的錢財雖然沒有被搶走,但其中一人遭割傷緊急送醫治療,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,除了路邊的監視器外,大樓電梯內的畫面,也已經順利取得,純樸的社區發生電梯搶案,也讓附近居民議論紛紛。

男尾隨搭電梯持刀行搶 電梯門剛好打開 2女驚慌逃命

附近居民說,「聽說有拿背包背包裡面藏刀子。」、「很意外想不到應該是年關快到了要過年了。」、「晚上回來可能嫌犯應該是在那邊等的吧,進去電梯後就跟著進去。」

警方說,目前已經掌握嫌犯身分,除了要全力追緝外,也提醒民眾深夜回家時,一定要提高警覺,才能避免成為歹徒下手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蔣萬安上任台北市長 第一站走訪警察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