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交友軟體春天來臨? 6旬男險遭高薪騙出國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高雄一名61歲的男子,日前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自稱在馬來西亞工作的女子後,雙方很快成為網路戀人,甚至以老公、老婆互稱,最近女子就跟他說,請他到銀行開戶、辦信用卡等作業,之後就可以用6萬元薪資聘請他到馬來西亞工作,同時一起生活,所幸男子在銀行辦理時,被警方攔阻,這才發現原來是詐騙手法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89歲老婦遭兒痛毆致死曾喊「快被打死」 檢依殺害直系血親罪起訴逆子

這名61歲的男子坐在銀行的辦公桌上,2名員警開始對他曉以大義,因為他跟銀行說,自己要開戶也要申辦信用卡,目的是要馬來西亞工作。

員警說,「我跟你講真的沒這麼好的事情,這麼好的事情倫不到我們。」

玩交友軟體春天來臨? 6旬男險遭高薪騙出國

男子告訴員警,日前他從手機交友軟體認識一名自稱在馬來西亞工作的女子,對方每天對他噓寒問暖,而且還互稱老公老婆,讓他以為自己的春天已經來臨,所以才想到國外跟她一起生活。

高市警右昌派出所副所長陳士勛表示,「女子自稱在馬來西亞從事工程包攬工作,要以新台幣6萬元的薪資聘請羅男,飛往馬來西亞工作。」

玩交友軟體春天來臨? 6旬男險遭高薪騙出國

有6萬薪資的工作,有能與心愛的女子長相廝守,員警說這就是典型的詐騙手段,警方另外也舉了假投資的詐騙手法給男子聽,這下他才驚覺,原來一切都是假的。

員警說,「我們先試試看匯幾萬塊,她現在匯5千給你紅利,讓你嘗點甜頭之後你錢就一直匯,你錢一進去車手在ATM馬上領走。」

儘管美夢瞬間破滅,但男子不僅是保住錢財,也避免飛到國外遭詐騙集團控制,警方呼籲,詐騙手法日新月異,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,才不會成為待宰羔羊。

更多新聞: 蔣萬安上任台北市長 第一站走訪警察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