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東冰風暴!水牛城增至31死 美西暴雨成災 西雅圖淹水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暴風雪持續肆虐,全美至今超過60人死亡。東岸紐約州北部、緊鄰加拿大的水牛城,到昨天(27日)早上也累計了超過254公分的雪,死亡人數也攀升到31人,警消也全員出動,24小時剷雪。西岸的西雅圖、波特蘭等大城則是下起暴雨、淹大水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解禁倒數!日祭出入境管制 他建議:台灣應恢復口水PCR加強監測

車子就癱在積雪中,駕駛只好拿起鏟子拼命挖。實際上,因為暴雪連日襲擊,美國東岸紐約州北部的水牛城也早已出動鏟雪車,24小時不打烊。

伊利郡官員說,「拜託拜託你已聽到市長求你,我也乞求大家待在家裡。」

請求民眾待在家裡別開車、別出門,因為算到27日早上,水牛城的雪量已累積達到100英寸、相當於254公分。有媒體說,這是自1880年以來,水牛城最快速累積到100英吋雪量的一次。

伊利郡官員說「已經調了100名憲兵過來,紐約州警察局也派出更多人來負責交管,因為很明顯有太多人無視駕駛禁令。」

因為大風雪送命的人數也不斷攀升。

美東冰風暴!水牛城增至31死 美西暴雨成災 西雅圖淹水

水牛城副市長:「有些是悲傷的一氧化碳中毒,有些在車子裡面,另外悲傷的是有些在外面,我們有些雪堆,第一線處理事故的人對此不抱希望,一旦清理完雪堆可能會發現什麼......。」

水牛城居民說,「我絕對會把這次大雪列為紐約州北部地區,我見過最嚴重的風雪。」

不過,部分網友倒還會苦中作樂。

網友說,「我們被埋起來了,我走不到前門。」、「這是我們家前門門外的情形,1、2、3開門,哈哈哈哈哈哈。」

風強雪大影響能見度,27日尼加拉機場也持續關閉。而美國的西岸儘管逃過了雪災,卻因為暴雨一樣災情連連。

美東冰風暴!水牛城增至31死 美西暴雨成災 西雅圖淹水

KPTV記者報導,「在波特蘭周圍的一些地區雪可能來了又去,但這並不是說完全不下雨,因為30號高速公路上的水已經達到膝蓋深了。」

奧勒岡的公路大範圍積水、用路人膽戰心驚;華盛頓州、西雅圖的南方公園也因為漲潮與暴雨,導致民宅社區大淹水;而加州薩利納斯也因為暴雨導致河水氾濫,鄰近社區成了一片汪洋。27日俄亥俄州議會也因為水管被凍裂,水淹議事廳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下個月「邊境解封」!日本各國加強檢疫規定 小粉紅崩潰:真小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