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前同住也犯法?印尼刑法修正案引爭議 他嘆:峇里島經濟恐受影響
定居印尼中的YouTuber「Sam」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,印尼近期在當地及國際間引起爭議的多個新刑法。(圖/翻攝「會說印尼話的Sam 小勝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12月6日,印尼國會通過「刑法修正案草案」,目的是為取代100多年前,荷蘭人留下的殖民地刑法,達到「去殖民化」,但這份新版刑法,卻在國際間引發爭議以及關注。定居印尼中的YouTuber「Sam」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,近期這份剛通過草案的新刑法爭議點,像是「禁止婚前性行為」、「禁止婚前同住」等,對於未婚者的多個限制,讓Sam大嘆:「峇里島經濟恐受影響!」

更多新聞: 官方數據引爭議!中國政府自訂新冠死亡定義 港男怒批:睜大眼說謊

刑法修正案草案新增的其中兩條罪行,「禁止婚前性行為」及「禁止婚前同住」,只要非婚姻關係的性行為,可判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,或易科罰金1千萬印尼盾(約新台幣2萬元),非婚姻或親屬關係的異性同住,則最高可判處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,對於未婚者的多個限制,不禁讓人質疑,是否會讓旅客對赴印尼旅遊感到卻步,Sam也直言「許多情侶首選的峇里島,經濟恐怕會受到影響」。

婚前同住也犯法?印尼刑法修正案引爭議 他嘆:峇里島經濟恐受影響
印尼國會近期通過的新型法草案引發爭議,包括「禁止婚前性行為」及「禁止婚前同住」等多項罪刑。(圖/翻攝「會說印尼話的Sam 小勝」YouTube)

除此之外此草案也新增了「禁止藐視總統」、「禁止藐視公權力」等罪刑,公民自由可能將受到限制,但最後Sam也提到,新刑法目前仍處過渡期,預計在3年後才生效,而2024年印尼將展開總統大選,期待仍有改變的機會。


更多新聞: 身臨其境!台男遊荷蘭超魔幻主題樂園 互動式「童話劇場」超逼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