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麥隆曾是卡車司機!阿凡達、鐵達尼號都出自他手 成名導全因兒時夢想
YouTube頻道「初心熟男」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,名導詹姆斯卡麥隆從熱愛海洋的小男孩,變身金獎導演的故事。(圖/翻攝「初心熟男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經典電影《鐵達尼號》至今產下22億美元(約新台幣682億元),名列全球影史最賣座電影中第三名,科幻電影《阿凡達》則是以29.2億美元(約新台幣905億元)的票房,奪下冠軍,而這兩部電影,全都出自奧斯卡最佳導演詹姆斯卡麥隆(James Cameron)之手,身為電影史上最吸金導演之一的他,過去曾是清潔工、卡車司機,如今獲獎無數,可歸功於詹姆斯卡麥隆的「兒時夢想」。


更多新聞: 挑戰全台最高公路!大淵減重後首次騎重機衝武嶺 網喊:太帥了啦

1954年出生在加拿大的詹姆斯卡麥隆,小時候與家人參觀潛水艇展覽後,便對海底世界深深著迷,還曾到潛水班學習過,上了大學後,對課業不感興趣的他,輟學進入社會工作,陸續做過機械維修員、清潔工及卡車司機等,一直到1977年看了《星際大戰》後,詹姆斯才確認了自己的志向。

卡車司機成票房之王!兒時夢想成就鉅作 他揭詹姆斯卡麥隆導演之路
詹姆斯卡麥隆拍攝《鐵達尼號》時成本過高,卻又不願刪減片長,讓他只能將酬勞及分紅拿來補貼超支的費用。(圖/翻攝「初心熟男」YouTube)

他先是接手多個特效及美術工作,直到一次他因惡夢,誕生出《魔鬼終結者》這部賣座電影,接下來製作的《異形2》、《魔鬼大帝》等也都開出紅盤。一直到詹姆斯卡麥隆決定製作《鐵達尼號》,他打破影視紀錄以2億美金大成本製作,讓片商只能提出刪減片長,但不退讓的詹姆斯最後協議將酬勞及分紅拿來補貼,才能繼續製作電影,而這部燒錢鉅作最終影評口碑及票房,都獲得史詩級的成功,也橫掃11座奧斯卡獎項。

卡車司機成票房之王!兒時夢想成就鉅作 他揭詹姆斯卡麥隆導演之路
從小對海底世界充滿好奇的詹姆斯卡麥隆,成為名導後,也不斷與專業學者探索海洋,並開發多種海中攝影技術。(圖/翻攝「初心熟男」YouTube)

事業達到巔峰的同時,詹姆斯卡麥隆也沒忘記最初的夢想,當起海洋探險家,他與各領域學者合作,進行多次海洋探索,並開發多個海中攝影技術,這些經歷也成就他在2010年推出的科幻電影《阿凡達》,這部總成本花費2.37億美元(約新台幣72億元)的作品,帶給觀眾們全新的感官體驗,上映後只用了47天,便打破《鐵達尼號》的賣座紀錄,可說是無庸置疑的票房之王。



更多新聞: 女星還原艾蜜莉式穿搭!綠色禮帽竟撞衫「傳統點心」全場笑翻:無違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