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查賄藍綠都辦! 2議員遭提「當選無效之訴」

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地檢署偵辦賄選案,藍綠都辦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偉哲,父親涉嫌購買砂鍋魚頭禮盒,賄絡選民,而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蔡淑君,則是免費幫社區鋪地磚、修樹木,兩人都因違反選罷法,檢方提出當選無效之訴。蔡淑君之前才以100萬元交保,對於檢方火速起訴感到驚訝,蔡淑君說會提供選民服務相關事證,捍衛清白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林口阿姨」被起訴提當選無效! 檢痛批:破壞乾淨選風

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蔡淑君,參選五泰林選區,以兩萬八千多票第一高票連任,沒想到25號才就職宣誓,28號就傳出,涉及賄選,檢方提出當選無效之訴。

新北市議員(國) 蔡淑君說,「檢座這邊對為民服務,這幾個字的想法跟概念,我認為他不是很清楚,那我一直以來這25年的從政生涯,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民服務。」

蔡淑君自認清白,坦然面對,但檢方調查,蔡淑君在選舉前,涉嫌透過建商還有社區主委,幫社區免費鋪設地磚,施工費用62萬元,另外一處社區,也請廠商,修剪樹木,施工費用18萬元,完工後參加住戶大會,還比出競選號次3號的手勢。檢方依違反選罷法,起訴蔡淑君,提當選無效之訴。

新北查賄藍綠都辦! 2議員遭提「當選無效之訴」

蔡淑君大聲喊冤,歡迎檢舉人出面對質,也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。和蔡淑君一樣涉嫌賄選,被起訴的還有民進黨這位。

新北市議員(國) 蔡淑君說,「那離開的時候現場有人在跟我們比這樣子,那我跟他說OK OK喔,要做我的靠山喔,那時候已經是關麥客風的行為了,那這些的一個證據的提供或者是跟證人的對質,我都還沒有機會在短短從我12月9日被約談,然後到今天(28日)就接到記者的詢問,這個起訴速度真的有點快。」

也是尋求連任的民進黨議員黃俊哲,這次以一萬五千多票當選,檢方查出,黃俊哲父親和辦公室主任,花費29萬購買砂鍋魚頭贈送選民,提出當選無效之訴。

新北查賄藍綠都辦! 2議員遭提「當選無效之訴」

黃俊哲宣誓就職前,曾發出聲明,砂鍋魚頭事件與選舉無關,強調是選區競爭製造出的冤案。而黃俊哲2012年也曾捲入賄選,高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。蔡淑君和黃俊哲才剛連任就被起訴,未來若經法院判決確定,將由落選頭遞補上位。

更多新聞: 騎士閃警車切進「禁行機車道」竟遭開單 影片曝光網狂轟:有牌流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