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閃警車切進「禁行機車道」竟遭開單 影片曝光網狂轟:有牌流氓
新北市12月25日下午,一名騎士為閃避警車,切進禁行機車道,但員警視為違規開單引起爭議。(圖/翻攝「WoWtchout -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新北市12月25日下午4點約13分,一名鄧姓騎士行經三峽區學成路時,為閃避警車切進禁行機車的左側車道,沒想到約30秒後,該警車竟追上他,指出騎士違規並開罰單,讓他感到莫名其妙,並將影片發布在社群,許多網友見到也為他打抱不平,指出從路邊起步的警車,也未禮讓直行車,狂酸是「有牌流氓」。

更多新聞: 在台灣很無聊?港女住台2年「生活平淡卻幸褔」 笑讚:移民成功

鄧姓騎士公布的行車紀錄器影片中,可以看到他騎在學成路時,原先停在路邊的警車,向左行駛切入車道,而他為了閃避警車,便切進最左側的禁行機車道,並在超越該警車後騎回原車道,直到約30秒過去,該警車從後方追上,將他攔下後指出,鄧姓騎士違反「機車不在規定車道內行駛」並開單。

感到莫名其妙的他,事後在社群上分享此事,許多網友指出,該警車同樣未禮讓直行車,替鄧姓騎士打抱不平,更留言狂轟員警「不禮讓直行還能開罰 笑死 這啥道理」、「有牌的流氓正常發揮中」、「執法者是這種素質,也難怪台灣交通這麼爛了」、「這種也要開  不然是要撞上去?」。

騎士為閃避警車切進禁行機車道遭開單 影片曝光網狂轟「有牌流氓」
鄧姓騎士行經學成路時,因在路邊的警車切進車道,他為閃避便切進左側的禁行機車道。(圖/翻攝「WoWtchout -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」YouTube)

對此三峽分局表示,當時該警車因陽光直射,後照鏡無法完全看見後方狀況,考量到當日陽光直射狀況,恐造成方向燈較難辨識,因此駛出時較緩慢,全程皆有依規定使用方向燈。而該騎士違規行駛禁行機車道,調查後發現是為閃避警車,屬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12條第1項14款,得免予舉發之情況,將主動辦理撤銷罰單事宜。

更多新聞: 畢業年薪就破5百萬!台妞揭赴美當軟體工程師秘辛 網羨:真的是大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