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年薪就破5百萬!台妞揭赴美當軟體工程師秘辛 網羨:真的是大神
現於美國遊戲平台擔任軟體工程師的YouTuber「Kelly」,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,她的工作內容以及薪資待遇。(圖/翻攝「Kelly Tsai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為了能有更好的生活水平,人們往往會追求薪資待遇較高的工作,而相較台灣的薪資水平,美國的薪資待遇優渥許多。目前在美國遊戲平台任職的YouTuber「Kelly Tsai」,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她求職的過程,及身為工程師的甘苦談,更公開自己的薪資收入,基本薪資加上股票分紅,1年共可領到22萬美金(約新台幣677萬元)的高薪,讓網友驚呼:「這薪水台灣醫師都很難達成!」


更多新聞: 學生弟見違停車不忍了!高舉「正義的制裁」 網一排讚賞:國家棟樑


年領6百萬!她赴美任軟體工程師 網驚:這薪水台灣醫師都很難達成
Kelly透露,她的基本年薪為15萬美金(約新台幣461萬元),且每年還會領到7萬美金(約新台幣215萬元)的股票分紅。(圖/翻攝「Kelly Tsai」YouTube)

過去在美國就讀柏克萊大學的Kelly,畢業後於當地的遊戲平台公司「Roblox」擔任軟體工程師,她透露在求職時,因非當地人較難找到工作,於是Kelly採「以量取勝」的方法,只能在求職平台到處投履歷,接著談到工程師最害怕的狀況,她表示當「On Call(候傳時間)」發生時,代表系統或平台出現大當機等狀況,那工程師們必須迅速找出問題維修,不論何時即使是凌晨,也得處理問題,讓Kellye大嘆「真的是很不容易」;最後談到薪資收入,她表示自己的公司薪資分為基本底薪15萬美金(約新台幣461萬元),及每年的股票分紅7萬美金(約新台幣215萬元),總計年薪為22萬美金(約新台幣677萬元),平均一個月為新台幣56萬元,相較台灣薪資水平,優渥的高薪讓網友驚呼「這薪水台灣醫師都很難達成」,但Kelly也坦言因美國物價較高,所以相對之下才能領高薪。



更多新聞: 德國帥哥來台目的曝光!學會「做自己」 1句話讓全場肯定:這就對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