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帥哥來台目的曝光!學會「做自己」 1句話讓全場肯定:這就對了
德國帥哥Adrian近日上瑞典網紅盧卡斯頻道,分享來台居住的目的,以及對自身的收穫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被譽為「福爾摩沙」的寶島台灣,其優美的風土人情,讓許多到來的外國人都印象深刻,甚至特別為了想體驗當地生活,不惜離開故鄉到此居住,而台灣的一些特有文化和習慣,也確確實實震撼到他們的三觀。今(2022)年剛成為YouTuber的Adrian,近日來到瑞典網紅盧卡斯的頻道,除了分享來到台灣居住目的和學會「做自己」,還透露其實被台灣的捷運生態嚇一跳,每人都守秩序排隊、安靜的在車廂內搭乘,有別於在維也納時,搭地鐵爭先恐後上車、站內飲酒作樂的亂象。

更多新聞: 加國美食家吃遍40國料理最愛台灣 直呼「可整年都吃」讚:全亞洲最強

在奧地利長大的德國帥哥Adrian,近日受邀至瑞典網紅盧卡斯的頻道,Adrian說自己父親是台灣人,母親則是德國人,因此算是半個台灣人,但同時又有德國護照,他透露,搬來台灣居住的原因,是想成為一名全職YouTuber,並在今(2022)年開始創立頻道拍片,幾個月來努力的介紹及分享台灣文化。

德國帥哥居台目的曝光!學會「做自己」1句話讓主持人讚爆:這就對了
Adrian透露,維也納地鐵跟台灣捷運完全不同,人們會在車站內飲酒作樂,不像台人會秩序的排隊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」YouTube)
Adrian坦言,剛到台北時,被台灣的捷運生態所嚇一跳,初次搭乘竟會看到乘客有秩序地排隊,而在車廂內,搭乘也都沒人講話,從頭到尾都呈現安靜的狀態。Adrian表示,在維也納搭地鐵時,車子一到站,所有乘客是不分你我地衝進車廂內,完全沒有秩序可言,甚至有人會在地鐵內喝酒、喧囂,無視於禁止飲食的規定。

德國帥哥居台目的曝光!學會「做自己」1句話讓主持人讚爆:這就對了
Adrian透露,來到台灣最大的收穫是,學會「做自己」,懂得如何孤獨而不孤單的生活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」YouTube)

Adrian指出,在台灣與奧地利生活中各別的優缺點,在台灣幾乎可以全天候吃東西,有24小時營業的超商、有開到深夜很晚的夜市,到處都能買到食物,在奧地利多數店家都是早早關門,所以大多民眾都待在家中下廚。

而就生活品質而言,奧地利擁有乾淨的自來水可直接飲用,也不像台灣有超過20層的建築物,公寓、房子在街上顯得不那麼擁擠,而Adrian解釋,並非指兩國之間有高低優異差,而是文化上徹底的不同,包括天氣、語言、氣味等等。

當盧卡斯問起參觀台灣後,對自身有什麼更一步的了解,Adrian則回答:「如何獨處而不孤單。」在台灣僅生活幾個月的他,學會了如何做自己,未來在臺灣嘗試新事物時,也希望向人們展示自己的經歷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垃圾回收率全球最高 外媒激讚「1關鍵政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