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很無聊?港女住台2年「生活平淡卻幸褔」 笑讚:移民成功
香港YouTuber徐茱廸日前拍攝今年最後一支影片,分享她移民來台2年的感受,認為生活雖然平淡,但卻非常開心,一點也不無聊。(圖/翻攝「徐茱廸Judy Tsui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香港近年來動盪不安的政局,讓許多香港人遠走他鄉,到外地謀求發展,香港YouTuber「徐茱廸」在2020年底移民來台,不知不覺已定居2年,日前她拍攝今年最後一支影片,感性透露這2年的台灣生活雖平淡卻不無聊,因為能平靜自由的認分過日子,就是香港人最大的幸福。

更多新聞: 新住民拍片記錄生活遭誤解攻擊「唱衰台灣」 無奈嘆:講者無心聽者有意

回到去年拍攝最後一支影片的新北市林口區「扶輪公園」,徐茱廸表示,每年的最後一支片,都要在扶輪公園拍攝,作為紀念。而今年的最後一支YouTube影片,徐茱廸感性透露,2年來對移民生活的心得,表示今年的目標皆已達成,也在林口買了房,安穩的定居下來,生活雖平淡簡單,沒有戲劇性的發展,但對徐茱廸來說,能安穩的過日子,分享生活中的小確幸,其實就是香港人移民來台的願望,她甜笑說:「移民成功!」

在台灣很無聊?住台2年港女曝生活「平淡卻幸褔」 笑讚:移民成功
徐茱廸指出,當初移民來台,就是希望能過上平靜自由的生活,而現在的生活也如她所願,所以移民成功。(圖/翻攝「徐茱廸Judy Tsui」YouTube)
許多一路關注她的台灣粉絲們,也紛紛暖心祝福,「看到香港人和新住民,幸福生活快樂,心裡特別滿足,感恩善良台灣人!」、「時間過的真是快啊,香港冷冷清清的機場、淚人兒茱迪不捨離開的畫面還停留在我腦海,平凡即是幸福!」、「希望香港新住民能放鬆心情、放慢腳步,享受在台灣的生活。」、「人生能夠平平淡淡也是一種福氣,希望來台灣的港人,都能找到幸福!」、「祝願香港朋友們能再次拍出不受限制的電影,做回真正的自己!」

更多新聞: 習慣成自然!台灣口罩解禁仍遮好遮滿 港女笑曝:不戴像是沒穿衣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