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氣炸!「禮讓救護車」往前騎 竟被科技執法認定闖紅燈

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沈建宏 新北報導

最近雙北市都新增了不少科技執法路段,不過就有17名騎士,日前經過新北市中和區路口,卻因為「禮讓救護車」,在等紅燈時往前騎,被科技執法拍下,認定是「闖紅燈」,因此被開罰,讓他氣得發文抱怨!警方調查後,趕緊撤銷舉發。

更多新聞: UNIQLO偷內褲事件落幕 他曝「補償達成共識」掀議論

等紅燈等到一半,幾名騎士突然往後看,接著所有人紛紛往前騎、或靠邊停,幾乎所有機車都超過白線、甚至是斑馬線,原來他們是為了禮讓救護車,但有人因此被開罰。

騎士氣炸!「禮讓救護車」往前騎 竟被科技執法認定闖紅燈

事發就在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和中正路口,當時一輛救護車經過,現場停等紅燈的10幾台機車,為了禮讓救護車,所以紛紛往前騎行,沒有想到這個動作,卻讓科技執法偵測到闖紅燈,因此讓他們吃上罰單。

中和分局交通組組長詹惇貿表示,「確實有救護車行經該路口,導致前方車輛遭科技執法偵測舉發一次,本分局將主動行文處罰機關,撤銷該筆舉發單。」

騎士氣炸!「禮讓救護車」往前騎 竟被科技執法認定闖紅燈

當時救護車就在後面,監視器畫面清楚拍到,紅燈轉綠燈,車輛紛紛啟動,沒多久,後面的救護車就開過來,但因為禮讓救護車,其中一名騎士收到900元紅單,覺得好冤枉,把事件PO上網,他估計至少有17台機車都被罰,氣得表示,就算去申訴,還得自行舉證,除了要記救護護車車牌,最好還要有行車機錄器,不少網友直呼「這個虧吃的很悶」、「非常不合理」。

新北交大執法組分隊長葉怡君說,「科技執法案件最常見的民眾申訴理由是,違規事實不明確或者採證影像有疑義,如果民眾收到罰單有意見的話,都可以敘明理由給處罰機關,如果有相關的佐證資料一併提供,處罰機關收到之後,都會一併做審查以及處理。」

這次科技執法,遇到「讓救護車」的特殊狀況,誤會一場,未來執法審核,勢必得更加警惕。

更多新聞: 騎士閃警車切進「禁行機車道」竟遭開單 影片曝光網狂轟:有牌流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