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/阿根廷門神「上帝之腳」救全隊!做「這舉動」球迷全嗨炸
阿根廷門將E.馬丁尼茲(Emiliano Martinez)拿下象徵最佳守門員的「金手套獎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巫旻璇報導

2022卡達世界盃由南美洲勁旅阿根廷拿下睽違36年的冠軍,不僅梅西(Lionel Messi)拿下「金球獎」,擔任門將的E.馬丁尼茲(Emiliano Martinez)也是功不可沒,在比賽中神救援,也獲得象徵最佳守門員的「金手套獎」殊榮。日前他在小腿處刺上大力神盃,留下永恆的紀念,而阿根廷球迷也紛紛回憶他在決賽時的「上帝之腳」,感謝他救了阿根廷。

更多新聞: 歐陽娜娜「無P圖照」打回原形?黑絲襪「炸出一圈肉」網嚇歪:撐壞了


足球/阿根廷門神「上帝之腳」救全隊!做「這舉動」球迷全嗨炸
E.馬丁尼茲(Emiliano Martinez)上帝之腳救全隊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30歲的E.馬丁尼茲(Emiliano Martinez)擁有極佳的防守能力,身高195公分的他手腳靈活,在本次的卡達世界盃,屢屢擋下關鍵的球數,讓阿根廷死裡逃生,在冠軍賽的PK大賽他更是擋下關鍵1球,成為奪冠功臣之一,不過令粉絲深刻的1球是在延長賽停補時第3分鐘,阿根廷與法國3:3平手,再緊張的時刻,阿根廷居然出現防守漏洞,法國趁機傳球製造出絕佳進球機會,球員穆亞尼(Randal Kolo Muani)在禁區內射門,結果竟被E.馬丁尼茲左腳一伸擋了下來,「上帝之腳」拯救阿根廷,不然結局可能是法國拿走大力金盃。

足球/阿根廷門神「上帝之腳」救全隊!做「這舉動」球迷全嗨炸
領獎的E.馬丁尼茲(Emiliano Martinez)做出的舉動引起撻伐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近日E.馬丁尼茲在左小腿刺上大力金盃,還有代表阿根廷隊史3座世界盃的3顆星星,上面還刺上奪冠年份,E.馬丁尼茲也將刺青的成品照,上傳至社群平台與粉絲分享,許多人在看見後,紛紛直呼「史上最偉大的門將」、「根本是上帝之腳」、「這一腳救了整個阿根廷」、「神腳防守」。



更多新聞: 薔薔車上大膽「光溜更衣」!超猛身材全被「阿伯看光」本人嚇到跌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