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點被騙2次!仲介賣房瞞不是海砂屋 她驚見「樓板全塌」氣炸
身為買房新手的YouTuber波痞,日前分享差點被房仲騙買海砂屋的經驗,見到被房仲說沒有海砂屋的社區,房子樓板竟塌陷,讓她相當氣憤。(圖/翻攝「 波痞到底是在幹嘛?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在房屋買賣糾紛中,時常會聽聞民眾誤買「海砂屋」的情況,所謂的「海砂屋」是指建商興建房屋時,使用海邊的海砂為材料,容易產生壁癌,長期則會加速腐蝕鋼筋,損害房屋的結構,影響住戶安全。YouTuber「波痞」日前分享身為買房新手的她,差點被房仲騙買海砂屋,她也呼籲大家,購屋前不能完全聽信房仲的說詞,要多比較多觀察,否則一不小心恐成冤大頭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Josh賣房擺脫離婚陰影 曝「新屋成交」稅砍半:算家暴小補償

身為買房新手的波痞,前段時間買下人生第一棟房子,日前她自曝看房時碰到差點被騙買「海砂屋」的經驗,而且短短兩個月就被騙了2次。波痞分享,她看到第一間房時,本來對整體環境與價錢相當滿意,但和她介紹此屋的房仲,並沒有告知他這間房是海砂屋,是透過另一位接手業務的前輩才得知,且拆開天花板一看,確實有鋼筋裸露的問題。

差點被騙2次!仲介賣房眶不是海砂屋 她驚見「樓板全塌」氣炸
波痞參觀社區同排另一間房,竟驚見屋內壁癌嚴重,屋樑斷裂且樓板塌陷,簡直像惡靈古堡一般。(圖/翻攝「 波痞到底是在幹嘛?」YouTube)
而波痞又看了另一間社區房,這次她記取教訓,事先詢問房仲此房是否為海砂屋,但房仲卻斬釘截鐵保證,整個社區都沒有海砂屋的問題,而在波痞下了斡旋金後,房仲佑還一直以其他人也在喊價買房為由,說服波痞多花點錢趕快入手。

但謹慎的波痞又看了社區的其他房型,竟發現一間房子的車庫梁柱是裂開的,而屋內幾乎每層樓,都有樓板塌陷的問題,毫無疑問是海砂屋。身為同社區,且是相連的同排房子,她想買的那間房,也多半有海砂屋的問題,讓她趕緊拿回斡旋金,憤而離開。兩次被騙的經驗,讓波痞呼籲大家,購屋前千萬不能完全聽信房仲的說詞,要多比較多觀察,否則若誤買海砂屋,花大錢買房還恐造成生命安全威脅。

更多新聞: 想有被動收入!達人分析買房收租、存股優劣 直指「需求」是最大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