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名其妙!國民黨反對兵役恢復1年、嫌錢少 他怒噴:你們到底想怎樣
總統蔡英文12月27日正式宣布「2024年恢復1年期的義務役」,將從四個月延長到一年,八炯得知後,便拍片分析其改革好壞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沈容玉報導

總統蔡英文昨(27)日正式宣布「2024年恢復1年期的義務役」,義務役將從四個月延長到一年,月薪則從6510元調漲為2萬6千元,2005年1月1日後出生役男適用,YouTuber八炯得知此政策後大力稱讚,然而國民黨內卻有人起身反對,國民黨「戰鬥藍」發起人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就在臉書發文批評,認為4個月的兵役期照樣能夠精實訓練,不必延長至1年當兵期,使得八炯忍不住直嗆:「國民黨之前說當什麼4個月的兵、草莓兵,現在改回來又在噴,你們到底想怎樣。」

更多新聞: 政策影響!他列舉台日公園大不同 指出1差異嘆:日本政府不重視小孩


改回1年制!國民黨反對延役期、嫌錢少 他怒噴:你們到底想怎樣
八炯看到國民黨不斷反對、砲轟兵役期限,便忍不住大嗆對方到底想怎麼做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八炯表示,如今義務役的薪水被調漲至2萬6千元,卻依舊有人嫌棄太少,讓他忍不住拿出資料,顯示南韓兵的薪水只有4千9百元,台灣相比之下已經高出許多,而像是芬蘭、丹麥、希臘等北歐和平大國,也都需要盡到服兵役責任,認為台灣重新實施1年兵役制很合理,不理解為何有人要反對,甚至他還提到,先前國民黨狂噴4個月當兵太短,然而現在改回來卻又直言「大可不必」,忍不住大嗆:「你們到底想怎樣,這4個月也是你們改的,然後你們在怪蔡英文,那不是你們馬英九改的嗎?」



更多新聞: 盲目感謝!小粉紅大讚中共將疫情變「感冒」 他嗆:害你們的是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