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策影響!他列舉台日公園大不同 指出1差異嘆:日本政府不重視小孩
日本爸爸透露,由於日本屬於高齡化社會,導致許多政策對小孩無益,甚至連公園設施都年久失修。(圖/翻攝「台日椪茲家說給你聽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沈容玉報導

由於日本是一個高齡化社會國家,因此有許多政策與設施,皆是以老人為出發點改善,同時卻忽略了小孩也需要被照顧,YouTube頻道「台日椪茲家說給你聽」的日本爸爸,便透露日本沒有對小孩好的政策,像是以公園來看,台灣四處設立了許多公園,且不定時就會維護環境,加強遊樂保護措施,然而日本公園卻從不整修,導致環境髒亂、安全性低,讓他直嘆:「日本政府不是很重視小孩。」

更多新聞: 好有台味!南韓人吃大腸麵線加爆「1配料」 網讚:真的正統台式

日本爸爸表示,由於明年春天就要搬回日本居住,卻因為在習慣台灣的生活模式後,而對於回日本一事感到不安,他舉出像是「日本教育程度低」、「人很冷漠」等兩國差異,其中更提到「日本社會對小孩不友善」,直言因為高齡化社會關係,導致政策幾乎都只對老人有利。

政策影響!他曝台日公園大不同 指出1差異嘆:日本政府不重視小孩
日本爸爸表示,從小玩到大的公園雖看著懷念,但對於小孩來說卻是十分骯髒、危險的公園。(圖/翻攝「台日椪茲家說給你聽」YouTube)

例如日本公園長期年久失修,造成環境髒亂且危險程度高,反觀台灣公園卻會不定期修繕,且充滿設施供小孩與大人使用,地面與器材的保護也做到層層到位,即使跌倒也不太會疼痛,讓爸爸羨慕喊:「連安全面都考慮的台灣政府,真的是很了不起,而這種公園日本一個都沒有,反映出日本政府不是很重視小孩。」


更多新聞: 吃完乒乓叫!法國猛男嚐「壯陽料理」秒愛上 嗨喊:我要搬去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