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殷偉人事案父親安排挨轟「家天下」 蔣萬安:並非事實
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邀請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的總統府發言人殷瑋,出任市政顧問,未料卻引發國民黨內不滿,認為他在黨內艱困時期並未挺身而出,同時更遭質疑這項人事案,是由父親、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欽點。對此,蔣萬安今(28)日回應,殷偉是另一名市府雇問陳國君的舊識,經對方介紹聯繫懇談後,才加入團隊。

更多新聞: 人行道遭機車格切斷幼童與車爭道 松山人行道登美「都市地獄」論壇

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上午視察捷運局前,接受聯訪。媒體提問,殷偉顧問人事案引爆藍營內部不同聲音,立委林奕華的上任日期也引發爭議,如何平息紛爭。對此,蔣萬安回應,一直是以用人唯才當標準,由於殷偉有政府部門的經驗,也有民間企業的歷練;而林則是長期深耕教育,也有行政首長的經驗,又擔任過立委,兩位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才,市府團隊就是全力拚市政。

媒體追問,外傳殷偉的人事案是由父親蔣孝嚴安排,這也讓綠營質疑市府內閣是否是家天下。對此,蔣萬安則說,「這個消息完全不是事實,殷偉是與另外顧問陳國君是舊識,透過陳國君與他聯繫懇談之後,加入市府團隊」。

針對總統蔡英文宣布恢復義務役役期至1年,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稱,若執政後要恢復回4個月一事。蔣萬安則說,支持任何強化國防的政策,政治是要更積極有效率的作為,這是保衛台灣的基礎,但也要重視台灣與國際社會的關係,與對岸要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,讓台灣在國際角色更重要,台灣更安全。

蔣萬安說,初步了解延役政策推出後,北市約有一萬多名役男受影響,而地方政府是兵役徵調的執行單位,希望中央政策推出後,後續的相關詳細配套措施也能夠盡快擬訂出來,讓地方政府在擬訂相關執行計畫時,能有事先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解封後跨年活動嚴陣以待!台北市長慰問信義分局 指示3項重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