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香港防疫措施鬆綁 29日起取消入境核酸檢測
香港鬆綁防疫措施,12月29日起入境免強制核酸檢測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香港行政長官(特首)李家超今天下午召開「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」記者會,宣佈進一步優化香港防疫措施,包括取消檢疫令、疫苗通行證措施,此外也取消所有入境強制核酸檢測(PCR),自中國、澳門、台灣、海外入境的旅客明天起不強制實施PCR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疫情大爆發!各國嚴防病毒 日相:30日起中國入境旅客實施篩檢

有關防疫相關優化措施,第一為取消「檢疫令」及不再界定密切接觸者,第二是取消「疫苗通行證」,會採取更具針對性的措施,尤其繼續推動「一老一幼」疫苗接種。第三,取消所有入境強制核酸檢測,海外、中國、澳門、台灣的抵港人士,都不需做抵港時或之後的核酸檢測,改為發出進行5天自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健康建議。

此外,記者會上也宣布取消所有社交距離措施,包括「限聚令」、1.5公尺餐桌距離、每桌人數上限等,只維持「口罩令」。李家超也透過臉書文章說,相信這些優化措施讓香港恢復往常,推動社會進一步動起來、活起來,政府將密切監察疫情發展,繼續優化措施,至全面回復日常運作。

快新聞/香港鬆綁防疫措施! 29日起取消入境核酸檢測
香港鬆綁防疫。(圖/擷取自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ohnleekachiu



更多新聞: 中國明年1/8放寬邊境管制 航空雙雄早盤齊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