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用「這句話」反役期恢復 陳柏惟:先把附匪份子逮捕就辦
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總統蔡英文昨(27)日宣布「2024年恢復1年期的義務役」,2005年1月1日後出生役男適用,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以「七分政治 三分軍事」為題表示,自己堅決反對延長兵役到一年或更久,且若是他們執政一定改回來。對此,前立委陳柏惟先是說明「七分政治 三分軍事」的歷史來源並酸,「要執行七分政治三分軍事剿匪,就要先把附匪份子趙少康逮捕就辦」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立委補選公辦政見會1/4登場 每人發言15分「不辯論、第三方提問」

趙少康昨日以「七分政治 三分軍事」為題說到,自己的國防理念就是,「阻共軍於台海、防共機於空中、決勝負於沙灘,並集中人力、財力,發展AI無人機、艇,目標是追上中美、領先全球」,他更稱,「我要重申,堅決反對延長兵役到一年或更久,我們若執政一定改回來。」

陳柏惟說到,趙少康發表聲明反對延長役期與強化訓練,並認為蔣介石曾經採納的「七分政治 三分軍事」才是所謂「兩岸正道」。然而,通篇論述,完全沒有提到所謂「七分政治」到底是要搞什麼政治,「實際上,趙少康是想透過隱瞞歷史真相,來誤導全民。

陳柏惟說到,三分軍事,七分政治,其實是中國國民黨政府軍委會秘書長楊永泰在1932年提出的剿共戰略,上書蔣介石後被採納但是楊永泰1936年被刺身亡,以及西安事變發生等背景因素,都讓剿共沒有徹底執行。而後蔣介石再拿出「七分政治三分軍事」想反攻中國,已經是徹底失敗了。

陳柏惟表示,如果趙少康要套用到現代場景,那就是政府要大力投資對共匪的資訊戰,對國內,針對相信共匪的一小撮人,要大力宣傳,恩威並施,接著如果還是迎合共匪,就把他們殺光,對國外,則要強化外宣,積極反制共匪資訊戰,對於不聽我國勸降的頑劣共匪,則要徹底殲滅,也就是要執行七分政治三分軍事剿匪,就要先把附匪份子趙少康逮捕就辦,查辦其所屬之中國黨叛亂組織,並大力宣傳這是為替天行道,應該才是最符合先總統蔣公遺訓的做法。

陳柏惟提到,至於趙某所言,更接近共產黨當時對日戰爭時的戰略「七分發展、二分應付、一分抗日」,也就是「七分戰台、兩分護藍、一分抗共」,趙某跳出來反對強化國防,更像是七分投共戰鬥藍、兩分國民黨、只有一分假裝在抗中,「連該黨的領袖蔣公,趙某也要扭曲他剿匪決心,拿蔣公的招牌去迎合共匪。如此不肖後人,中國國民黨應先起而誅之,否則只會令人看不起而已」。


更多新聞: 扯!藥師喊價普拿疼一盒1500元 衛生局要查!最高罰25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