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獲七度最佳航空公司!他揭卡達航空變遷史 二手飛機變身全球第一
YouTube頻道「哥布林」日前分享,卡達航空如何從只擁有2架二手飛機,變身成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的變遷史。(圖/翻攝「哥布林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2022年由知名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,公布的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,前三名依序為卡達航空、新加坡航空和阿聯酋航空,其中卡達航空已蟬聯第七度冠軍,同時更獲得全球最佳商務艙、最佳商務艙貴賓室艙座和餐飲等八項大獎,而這兼備受肯定的全球第一航空公司,其實在創立初期,僅是間擁有75位員工,及兩架二手飛機的小航空公司。

更多新聞: 網紅護照蓋滿中東印章!被美國海關帶進小房間 盤查40分鐘結局曝

1990年代時,卡達因石油及天然氣漸漸變得富裕,並在1993年,追隨1985年創立航空的阿聯酋,自立門戶創立了卡達航空,起初僅有2架租借的飛機,並於隔年開始正式營運,創立初期規模不大的它,僅有75位員工,直到1995年接收兩架日本航空公司退役的波音飛機,以4架飛機營運15條航線,來往阿布達比、曼谷及開羅等城市。

連獲七度最佳航空公司!他揭卡達航空變遷史 二手飛機變身全球第一
2003年,卡達航空正式開始經營貨運航空,此轉變也成為它在疫情肆虐下,還能夠持續盈利的關鍵。(圖/翻攝「哥布林」YouTube)

隨著卡達航空開發越來越多航線,1998年正式購入全新飛機,2003年也開始營運貨運航空,不斷況擴張的卡達航空也在2011年,首次奪下Skytrax「全球最佳航空公司」的殊榮,疫情期間甚至透過貨運航空,在2021年至2022年間盈利15.4億美元(約新台幣473億元),創立不到30年時間,從只有二手飛機的區域型航空公司,變身多次登頂的最佳航空。



更多新聞: 聽到要擠尿!癱瘓貓「兩腳滑行」高速落跑 網笑歪:叛逆不分腳幾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