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代足球傳奇殞落 球王比利曾拿過3屆世界盃冠軍

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

一代足球傳奇比利過世,許多球迷聚集在聖保羅醫院前悼念,儘管比利早已退休多年,在他之後,世界上也出現了許多超級巨星,但是比利在球迷心目中的球王地位,始終沒有動搖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最偉大足球員離世 球王比利擁「3座大力神盃」豎立多項障礙

聖保羅醫院外面,悲傷的球迷,眼淚完全止不住。

巴西球迷路奇歐說,「比利對我們來說不只是桑托斯的球員,比利已經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,感覺好像我們是失去了親人,誰沒夢想過要當比利呢。」

一代足球傳奇殞落 球王比利曾拿過3屆世界盃冠軍

全名艾迪森阿蘭德斯多納西門托,外號比利,他是唯一一位,拿過3屆世界盃冠軍的球員,也是因為比利精湛的球技,讓足球成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,艾迪森走了,但比利仍活在大家心中。

巴西球迷迪奧利瓦拉說,「比利沒有死是艾迪森(本名)走了,對我們來說比利仍然活著,對大家來說他仍然活著,他是永恆的他是不朽的。」

耶誕節前,就傳出比利病危的消息,球王殞落已經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,巴西地標里約基督像,也在晚間打上黃綠巴西隊的顏色,另外,他的母隊桑托斯隊主場,以及英國溫布利球場,也都打出特別的燈光,來悼念比利,他的影響力無遠弗屆,連戰爭都會為他暫停。

巴西球迷貝塔克說,「因為比利曾讓非洲的戰火停止,人們停止戰鬥3天來看他比賽,事情就是這樣。」

一代足球傳奇殞落 球王比利曾拿過3屆世界盃冠軍

巴西球迷達西爾瓦說,「巴西失去了歷史一個傳奇,這是非常難過的我們輸了世界盃,現在又失去了我們的球王,但生活得繼續我們什麼都做不了,都操在上帝手中。」

追平比利國家隊進球紀錄的內馬爾,也馬上在IG上哀悼,他說,在比利之前,10號只是一個數字,足球也只是個運動而已,因為比利,改變了一切,足球成了藝術和娛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富邦悍將未續約洪一中! 教練鄭兆行、鍾承祐請辭獲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