鼻酸!妻點香祈福引燃氧氣罩 不幸燒死病危老伴

民視新聞/林彥君、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新店一名8旬蔡姓老翁,因心臟衰竭住院,結果在12月30日凌晨病況加劇,沒了呼吸心跳,家屬忍痛放棄急救,老翁的妻子想好好送先生一程,拿起線香為先生祈福,卻不慎引燃老翁氧氣面罩,釀成火警,老翁在急診室急遭宣告死亡,雙手遭燒燙傷的妻子,被警方依涉嫌公共危險、過失致死罪送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畫面曝光!基隆百年老榕樹整株倒塌 機車、電線桿都遭殃

老婦人手包著繃帶,在員警戒護下重回醫院看診,但她每一步都走的好沉重,因為自己牽手一輩子的老伴,才剛剛在醫院離世,結果自己竟然涉嫌「過失致死」,在病房當場被逮捕。

當時老翁在病房內還未宣告死亡,而妻子在身邊想要點線香祈福,結果不慎引燃氧氣面罩而引發火勢。

事發就在12月30日凌晨2點多,消防獲報,新北市新店區耕莘醫院發生火警,趕到病房時,醫護人員已經自行撲滅火勢,燒燙傷患者,送到急診室後被醫師宣告死亡。

鼻酸!妻點香祈福引燃氧氣罩 不幸燒死病危老伴

新北市消防局新店分隊隊員黃智遠表示,「家裡有使用氧氣瓶或是製氧氣,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室內的通風,因為避免流量開太大,周遭氧氣濃度會升高,遇到火源就有可能燃燒或爆炸,使用時候附近不要有火源,包含打火機香菸線香還有電暖器,不然碰到火源會瞬間燃燒爆炸。」

化學老師張丕白說,「氧氣面罩是高濃度的純氧,這種高濃度的氧化,它的助燃效果會非常的驚人。」

鼻酸!妻點香祈福引燃氧氣罩 不幸燒死病危老伴

火警意外發生前,老翁已經沒了呼吸心跳,但因為院方還沒開立死亡證明,死因到底病故還是燒傷,得等相驗結果出爐才能釐清。

和老公相伴了大半輩子,沒想到這回,卻因為想替先生祈福,發生人倫悲劇,但在病房內,本來就不能使用火源,警方仍依過失致死和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大寮製毒工廠槍擊1死1傷 槍手「黑仔」陳屍山區墓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