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除濕機當電暖器用起火! 78歲老婦被嗆傷宣告不治

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

天氣冷颼颼,使用電器真的要小心,嘉義就有一名老婦人睡覺時,開除濕機當電暖器使用,結果冒煙起火,家屬聞到燒焦味,下樓查看時,老婦人已躺在床邊地板,送醫急救後,因嗆傷宣告不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畫面曝光!基隆百年老榕樹整株倒塌 機車、電線桿都遭殃

消防人員十萬火急的趕到民宅救火,因為78歲的老人家睡覺時,開除濕機當電暖器使用,而且就放在床尾,沒想到卻冒煙起火。

開除濕機當電暖器用起火! 78歲老婦被嗆傷宣告不治

里長說,「用除濕機來當作有暖氣的功能吧,可能旁邊也有一些雜物,所以就這樣子可能過熱,就燃燒起來等於悶燒啦。」

家屬聞到燒焦味,下樓查看時,因房間鎖住,兒子持備用鑰匙開門後,發現老婦人已躺在床邊地板上,送醫急救因嗆傷宣告不治。

蘭潭分隊小隊長吳主偉說,「家屬是說她晚上睡覺的時候,還是把除濕機開啟讓它運作,我們發現他其實旁邊的空間不足,地方很狹窄又有易燃物,可能會導致起火的其中一個原因。」

開除濕機當電暖器用起火! 78歲老婦被嗆傷宣告不治

天氣冷,嘉義地區三天就有近二十件死亡相驗案件,死因大都跟寒冷有關,民眾開電暖器取暖時有所聞,沒想到,卻傳出開除濕機引發火警的憾事,電器行老闆一聽也覺得不妥。

電器行楊老闆說,「那不適合啦,如果沒濕度就沒效了,沒濕度就不作用了,等於是說只有風送風而已。」

警消也提醒民眾,使用高功率電器,一定要注意空間的散熱情形,以免電器過熱,引發火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大寮製毒工廠槍擊1死1傷 槍手「黑仔」陳屍山區墓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