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大解封! 南韓宣布「中國旅客」入境前後都要PCR
南韓宣布中國旅客入境前後都要PCR檢測,暫定至明年2月底。圖為首爾街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中國COVID-19疫情飆升,明年1月8日將大解封,多國修正入境措施。南韓日前將中國列為「檢查檢驗重點國家」,對來自中國旅客加強入境篩檢。南韓剛剛也加入最新管制行列,總理韓德洙在中央防疫會議上宣布,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入境前後必須接受COVID-19檢測。

更多新聞: 怕爆!16國對中國祭出管制 摩洛哥最嚴格:中國來的一律禁止入境

根據韓聯社報導,南韓總理韓德洙今天上午主持中央災害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,做出上述表示。他說,明年2月底之前所有來自中國的入境旅客,都必須在登機飛往南韓前,出示PCR或抗原快篩陰性證明。

韓德洙說,由於中國情勢惡化,政府將加強一些檢疫措施,以防止社區傳播。所有自中國入境的旅客,都必須在抵達南韓的第一天接受PCR篩檢,盡可能阻擋社區傳播。

更多新聞: 歐洲疾管中心稱「沒必要對中國人採取入境檢疫」 網驚:你確定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