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顧2022!疫情解封、烏俄戰爭 這件「國際大事」令民眾印象深刻
頻道「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 」上街詢問民眾,2022年印象最深刻的事件,烏俄戰爭開打讓人擔憂台灣局勢,而柬埔寨事件令人記憶猶新。(圖/翻攝「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 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一年即將邁入尾聲,回顧2022年,國際局勢多變,2月初俄羅斯出軍侵略烏克蘭,烏俄戰爭開打至今超過9個月,虛擬貨幣產業從一飛沖天,到多家加密貨幣公司倒閉,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到槍擊身亡,事隔兩個月,英國女王伊麗莎白結束長達70多年的在位紀錄,享壽96歲,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在20大結束後,敏感時機點傳出病逝消息,台灣則走過全球艱困的疫情時刻,逐步解封,民眾回歸正常生活,YouTube頻道「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」街訪民眾,在2022年印象最深刻的新聞事件,除了防疫鬆綁令人喜悅之外,多數人都對「柬埔寨跨國詐騙案」記憶猶新。

更多新聞: 台籍志願兵揭烏克蘭戰地經驗 曝台兵役重點:提升實戰經驗才是關鍵


回顧2022!疫情解封、烏俄戰爭 這件「國際大事」令民眾印象深刻
柬埔寨跨國詐騙案令民眾印象深刻,許多人非常驚訝原來台灣還會發生如此恐怖的事情。(圖/翻攝「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 」YouTube)

詐騙組織在網路上放出高薪徵才訊息,優渥條件吸引求職者前往國外打工,然而到了當地實則是被軟禁在偏遠郊區,輕則被迫從事詐騙工作,重則遭到毆打、人口販賣,此事也引起國際高度關注,一位媽媽表示,起初覺得這類的事情不可能發生在台灣,還以為是假新聞,沒想到真的有許多年輕人被騙去,還有一名女子透露,自己的大學同學就是受害者,所幸最後被救回,而烏俄戰爭的開打,也敲響台灣人的警鐘,讓人不免擔憂中共是否有可能武力侵台,展望新的一年,不少人已經摩拳擦掌,準備好出國讀書或旅遊的計畫。

更多新聞: 官方數據引爭議!中國政府自訂新冠死亡定義 港男怒批:睜大眼說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