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2023第一道曙光! 氣象局1張圖看各地「曙光指數」
圖為2022年1月1日遊客湧入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明天就要跨年迎接2023,中央氣象局表示,桃園已北、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看曙光機率低,新竹以南及離島看曙光機率中等偏低。跨年夜至元旦清晨北東濕涼易有雨,中南部雲多偶飄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圖看全台跨年夜天氣! 雨一路下到元旦 北部迎曙光機率低

氣象局今日下午在「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」臉書粉專發文,除了說明元旦假期天氣重點,也公布各地看曙光機率,「桃園以北、東半部地區見到曙光機率偏低,新竹以南及離島見到曙光機率亦是中等偏低,雲量多就要碰碰運氣」。

元旦要追曙光,不過天空不作美,桃園以北民眾要碰運氣,氣象局表示,最早日出時間本島平地是屏東恆春龍6時35分,離島是台東蘭嶼6時32分,各地跨年日沒日出資料請見此連結。至於跨年夜在哪看煙火比較好,氣象局表示,在煙火施放地點的上風處較佳,以台北101為例,當晚風向為東北風,在101的北側及東側觀賞會比較好。

東北季風影響,12月31日晚間至1月1日清晨,北東濕涼易有雨,中南部雲多偶飄雨。1月1日、2日東北季風稍減弱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,各地早晚仍涼;桃園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尤其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為多雲;南方雲系影響,1日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民眾在外活動記得攜帶雨具備用。

迎接2023第一道曙光! 氣象局1張圖看各地「曙光指數」
氣象局公布各地看曙光機率,用簡易圖表讓民眾了解。(圖/擷取自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臉書)





更多新聞: 東北季風攪局!北部一路濕冷 中南部迎曙光也得碰運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