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擲1萬3買「石斑王」!美女廚師花9小時料理 不吃肉竟為這件事 
中國美女廚師小何,平時喜愛在家嘗試各式料理,近日分享她料理「石斑王」的影片,但她的最終目的讓網友看了大開眼界。(圖/翻攝「廚師小何」抖音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不少人都有下廚的習慣,對於精進廚藝有興趣的人,還會花心思研究各式珍饈美味,不過中國有位美女廚師,日前上傳她料理巨型「石斑王」的影片,只見她花了3000人民幣(約13200元新台幣)購買了1隻「石斑王」(學名為鞍帶石斑魚,俗名又稱龍躉、龍膽石斑),從去除魚鱗、清除內臟、將魚肉片成生魚片、取出魚的骨隨等,全部都不假他人之手,整個處理魚的過程耗費了近9小時,但是她竟不是為了吃魚肉,而是為了將「石斑王」的骨髓與珍珠粉結合,做出保養皮膚的遺珠,大費周章的程度令網友看了大開眼界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辦食品展推廣麵粉製品 飲食西化趨勢


豪擲13000買「石斑王」!美女廚師花9小時料理 不吃肉竟為這件事 
中國美女廚師小何取出「石斑王」的骨髓,並與珍珠粉混合做成遺珠保養皮膚。(圖/翻攝「廚師小何」抖音)


中國美女廚師小何,平時喜愛在家嘗試各式料理,精湛的廚藝吸引了不少粉絲關注,在她的平台時常能看到許多平常看不到的佳餚。日前她上傳料理巨型「石斑王」的影片,只見她花了3000人民幣(約13200元新台幣)的「石斑王」,從完整的魚體,在她的巧手之下,成了一碗美味的生魚片,但令人訝異的是,小何買這條魚竟不是為了吃肉,因為在她料理完魚肉後,接著繼續處理「石斑王」超粗大的脊柱。

畫面中可以看到小何拿起「石斑王」的骨髓,並表示魚的脊柱關節處,都可以取出只有一口量的骨髓,待骨髓取出後,小何再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珍珠,並將骨髓與磨好的珍珠粉跟魚膠混合,待冷卻後便完成了她的最終目的,能夠保養皮膚的「遺珠」,不過她完成遺珠製模就已花上5小時,再加上最終冷藏的4小時,9小時的製程讓網友們看了嘆為觀止,「光用看的就累了」、「妳這材料我們都吃不起呀」、「誰平常做菜做得這麼辛苦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火鍋聚餐首選!道地椒香麻辣鍋 頂級肉品吃到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