枋寮國小喜迎120週年校慶 科學市集提供新奇科學體驗

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

屏東枋寮國小慶祝120周年校慶,特別與五所大專院校和高雄中學共同舉辦科學市集,讓偏鄉的學生也能體驗科學的樂趣,藉由遊戲從中啟發對科學的興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再增25674例「較上週增加43%」 境外添81例

2022年的最後一天,屏東枋寮國小迎來第120個年頭,走過二甲子的歲月,校方展現歷史久遠,創意彌新的企圖心,特別在校慶中舉辦科學市集。

雄中學生說,「泡泡它會把裏面的瓦斯包起來,點火就可以把它燒起來,這個是它可以在手上燒的原因。」

把瓦斯灌入泡沫水中,就可以在手中任意玩火,小朋友好奇之餘,也大膽伸出手嘗試。

枋寮國小喜迎120週年校慶 科學市集提供新奇科學體驗

枋寮國小學生說,「因為想知道到底會不會燙,蠻有趣的。」

雄中學生說,「手上有沾水火在燒的時候,水會把火的熱量都吸走。」

科學市集結合了國內五所大專院校和高雄中學的師生,帶來各式各樣的科學體驗,像是鈦合金體驗、VR模擬體驗定翼機飛行、平衡遊戲和造雲器、發光材料植物等等,都讓小朋友覺得很神奇。

枋寮國小學生說,「燈關掉的時候,植物的葉就會發出螢光色,覺得很神奇。」

枋寮國小校長劉富陞說,「偏鄉就是缺乏一些科學的設施,我們小朋友去接觸一些科學的遊戲,在體驗之中學生才會發生興趣。」

枋寮國小喜迎120週年校慶 科學市集提供新奇科學體驗

成功大學教授李旺龍說,「IYBSSD這個科學市集,其實是國科會一整年的計畫,我們希望在偏鄉小校,結合他們的科學慶典來進行,這些老師跟小朋友的互動,他們可以更認識在地,後續有更長久的合作永續合作。」

偏鄉小校走過120年,蘊育在地人才,校慶不只有運動會,加入科學活動,孩子們動動身體,也動動腦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職場潛規則多!他曝視訊會議仍須排席次 笑嘆:當地人也覺得太超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