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職場潛規則多!他曝視訊會議仍須排席次 笑嘆:當地人也覺得太超過
YouTube頻道「AMI&LEE聊日本」日前請AMI的日本老公佐藤(圖中),分享日本職場的多個潛規則。(圖/翻攝「AMI&LEE聊日本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日本是個注重禮儀的國家,不只日常生活中有許多需要注意的細節,職場上甚至也有不少潛規則。定居日本中的YouTuber「AMI」及「LEE」,日前請AMI老公「伊藤」分享多個日本職場的禁忌,像是「開會必須寄兩次郵件」、「道歉必備聖品」,甚至連視訊會議的位置都必須注意,不只讓AMI」及LEE難以理解,佐藤也透露:「當地人也覺得太超過!」

更多新聞: 太丟臉!大媽「帶違禁品遭攔」大鬧日本機場 引日人不滿:中國人滾出去


日本職場潛規則!視訊會議也得排席次 日男曝:當地人也覺得太超過
日本職場中,就連視訊會議都必須注重畫面位置排序,讓不少當地人都覺得太超過。(圖/翻攝「AMI&LEE聊日本」YouTube)

談到視訊會議,佐藤表示,即使是非實體也必須按照,平時開會分長官以及下屬的位子一樣,視訊畫面同樣也得另外安排,但這個潛規則讓不少當地人也覺得太超過,視訊軟體ZOOM的日本分公司更曾發出聲明,否認「編排視訊參加者位置」的功能,是為潛規則而訂;接著佐藤提到「開會必須寄兩次郵件」,一次是公告開會時間,令一封信則是開會前日提醒,但AMI質疑,若是參與視訊會議,那系統會自行將會加入排程,應不須提醒,但佐藤仍表示還是需要發出郵件提醒,且最佳的方式是在郵件中,寫進其他話題,像是生活近況、日常等,讓AMI驚喊「才沒興趣」。最後佐藤分享,當需要賠罪、道歉時,普遍都會獻上日本老牌「虎屋」的羊羹,也因為過於常見,讓LEE笑曝「看到有人買它,就覺得對方是要去道歉」,佐藤也同感表示「心裡會幫對方加油」。




更多新聞: 教訓幼兒卻被收服!刺青爸唸5個月大兒愛生氣 見1動作秒弱掉講不下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