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會是它!老外嚐台灣創意料理 「見1物」嚇傻:沒辦法形容
加拿大男Cole Fogle,日前帶美國夫婦賈斯丁(圖右)和莉亞,一起去牛肉麵店吃飯,品嚐到創意料理桑葚番茄,讓他們表示難以形容。(圖/翻攝「Cole Fogl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台灣的料理方式相當多樣化,常讓外國人驚豔不已,但有時超乎想像的組合,也讓外國人相當驚嚇。加拿大YouTuber「Cole Fogle」,日前帶美國夫婦賈斯丁和莉亞,一起去牛肉麵店吃飯,眾人點了一些自己沒吃過的小菜,其中,賈斯丁點了一道「桑葚番茄」,從外觀看來,眾人本以為它是「石榴覆蓋黑莓醬」的料理,試吃才發現竟是番茄,意料之外的搭配與口味讓他們都嚇傻,莉亞表示,沒辦法形容它的味道,實在太特別了。

更多新聞: 分享台灣美食也能酸!小粉紅嗆「中國也有」 河南女反諷:是我太無知

Cole Fogle和美國夫婦來到高雄一間牛肉麵店,除了美味的牛肉麵,店內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菜,他們點了紅油炒手、山蘇小魚乾、苦瓜、皮蛋、豬耳朵等料理,其中,眾人最喜歡「紅油炒手」,酸味、鹹味、辣味等多重味道顛覆味蕾,讓他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賈斯丁大讚:「所有味道組合在一起非常讚!」;而許多人不敢吃的苦瓜,竟獲得3人一致好評,Cole Fogle笑說,他台灣的家人中,只有自己愛吃苦瓜,而美國夫婦則表示,這吃起來並不苦,比較像南瓜。

怎麼會是它!老外嚐台灣創意料理 「見1物」嚇傻:沒辦法形容
眾人本以為紅色的果實是石榴,沒想到竟是番茄,第一次見到這樣的組合,讓他們相當驚訝。(圖/翻攝「Cole Fogle」YouTube)

最後,眾人也品嚐了一道「桑葚番茄」,將煮過後剝皮的番茄,淋上桑椹醬,是店家的特製料理。品嚐前,賈斯丁看外觀猜測,這應該是水果「石榴」,並覆蓋上黑莓醬,認為這樣的組合相當合理。沒想到,一品嚐才發現,眼前的紅色果實,竟是「番茄」,讓眾人難以置信,Cole Fogle表示,自己沒辦法接受把番茄當水果吃,而莉亞則一臉微妙的說:「根本沒辦法形容,這個好特別!」

更多新聞: 太丟臉!大媽「帶違禁品遭攔」大鬧日本機場 引日人不滿:中國人滾出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