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丟臉!大媽「帶違禁品遭攔」大鬧日本機場 引日人不滿:中國人滾出去
港男Jer仔日前分享,中國大媽攜帶違禁品入境日本,並在機場大吵大鬧的事件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中國近來防疫大解封,許多中國人紛紛開始辦理移民、出國旅遊,然而三年來中國的防疫亂象,讓許多國家本就對中國人觀感不佳,而近日一名中國大媽,攜帶大量違禁品入境日本,被阻攔更在機場大吵大鬧,還因此鬧上日本新聞,讓許多日本人憤怒表示,應該讓中國人滾出日本。對此,香港YouTuber「Jer仔」指出,許多國家會對中國人有偏見,不是沒理由的。

更多新聞: 分享台灣美食也能酸!小粉紅嗆「中國也有」 河南女反諷:是我太無知

Jer仔分享,近日一名中國大媽入境日本時,被機場工作人員發現其行李箱內,竟藏了2.6公斤的肉乾,從她反應激烈,阻止人員翻看行李的舉動,應是知道「肉製品」被日本列為入境違禁品,而大媽不僅知法犯法,還在工作人員要查看並沒收肉乾時,不斷和他們尖叫拉扯,還大罵機場人員「強盜」,場面相當失控。

太丟臉!大媽「帶違禁品遭攔」大鬧日本機場 日人怒批:中國人滾出去
Jer仔推測,這名中國大媽,實際上應是水貨客,透過轉賣貨品賺差價,在中港兩地相當常見。(圖/翻攝「Jer仔」YouTube)

Jer仔也指出,雖然大媽宣稱肉乾是要給在日本的孩子吃,但足足2.6公斤的大量肉乾,若僅是提供子女吃,此說詞不免有些牽強,他推測該名大媽極有可能是中國常見的「水貨客」,表示在香港見多了這種水貨客大媽,時常被檢查就推說是自己要吃,或是買給家人吃的,作法如出一轍。

而中國大媽脫序的行徑,鬧上了日本新聞,引起大量日本人的不滿,許多日本人表示應禁止中國人來日本。這些中國人在國外違法、脫序的行為,持續敗壞華人的名聲,讓港男Jer仔無奈表示,完全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,也提醒華人朋友們,在日本乾脆別用中文,以免被拖累了。

更多新聞: 17歲迷因柴犬Doge命危…全球粉絲集氣!高齡柴嬤「奇蹟式好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