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歲迷因柴犬Doge命危…全球粉絲集氣!高齡柴嬤「奇蹟式好轉」
Kabosu上個月才慶祝17歲生日,「高齡柴嬤」傳出健康亮紅燈,處於病危狀態,幸好病情有好轉,也漸漸恢復食慾。(圖/翻攝自IG @kabosumama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狗狗幣「Doge」來自一張「神煩狗」的柴柴迷因哏圖,本尊是日本一隻名為「Kabosu」的母柴犬,上個月才慶祝17歲生日的「高齡柴嬤」,卻傳出健康亮紅燈,正處於病危狀態,全球粉絲紛紛替牠加油打氣,主人佐藤敦子昨(30)日表示,牠的病情有好轉,也漸漸恢復食慾。

更多新聞: 玩太瘋晚歸…奶奶站家門「堵孫」!狗狗瞇眼狂躲1反應笑翻網:太真實

「Kabosu」的主人佐藤敦子表示,Kabosu平安夜突然生病, 無法進食或喝東西,走起路來也很吃力,帶牠到醫院驗血卻被醫生告知,牠罹患急性膽管肝炎與慢性淋巴瘤白血病,狀況十分危急,還有出現黃疸症狀,主人發文告訴粉絲,向大家喊話「替Kabosu祈禱給牠力量」。

17歲迷因柴柴Doge命危…全球粉絲集氣!高齡柴嬤「奇蹟式好轉」
Kabosu平安夜突然生病, 無法進食或喝東西,走起路來也很吃力,帶牠到醫院驗血卻被醫生告知病況十分危急。(圖/翻攝自IG @kabosumama)


而佐藤敦子昨(30)日發文表示,Kabosu撐過健康惡化的第五天,狀況出現好轉,牠能吃完整碗雞肉粥,也願意喝水,現在不用繼續包尿布,能自己上廁所,主人也嘗試讓牠出門散步,雖然僅有短短5分鐘,但能看出Kabosu感受著陽光和新鮮空氣,看起來相當開心。

17歲迷因柴柴Doge命危…全球粉絲集氣!高齡柴嬤「奇蹟式好轉」
Kabosu撐過健康惡化的第五天,狀況出現好轉,牠能吃完整碗雞肉粥,也願意喝水、自己上廁所。(圖/翻攝自IG @kabosumama)


對於Kabosu好轉的情況,佐藤敦子感到又驚又喜,並感謝全球的粉絲關心牠,「沒有你們溫暖的祝福和祈禱,Kabosu奇蹟恢復是不可能發生的」,貼文一出,吸引4.7萬人狂讚,不少網友也被感動哭,直呼是「年末最好的消息」、「幸好牠好多了~」、「令人難以置信! 堅強的女王」。

更多新聞: 13歲網紅博美只愛大葛格!熱情女粉一抱秒裝死「露眼白吐舌」:救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