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茫茫! 台南二寮看嘸日出 梅嶺梅花部分綻放

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天公不作美,台南左鎮二寮迎曙光,因爲下著細雨落空,讓不少追日出的民眾,難掩失望。不過也因為近日冷氣團來襲,楠西區梅嶺的梅花,已經有部分開始綻開,加上有連續假期的助陣,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花,沒看到日出,看到嬌豔的花朵,也很療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尼拉機場雷達異常 赴菲9航班轉降繞道
霧茫茫! 台南二寮看嘸日出 梅嶺梅花部分綻放

天上飄著毛毛細雨,觀景台上一片白霧茫茫,大批來到台南左鎮二寮觀日出的民眾,期待的曙光美景,就因為天公不做美,只好下次再來。

民眾說,「小可惜小可惜,我明天再過來。」

「二寮日出」是台灣本島低海拔雲海,最負盛名的觀景點,潑墨山水畫般美景讓人讚嘆,但台南地區清晨飄著細雨,山區霧茫茫,新年不見太陽露臉。不過雖然沒看見日出,同樣在山區的梅嶺,卻已經可以看見,梅花枝頭綻放。

民眾說,「覺得今年天氣,也特別不錯啊。」

民眾說,「看起來還初開而已啦,還沒有盛開啦,如果要盛開可能還要隔個,1、2個星期吧。」

霧茫茫! 台南二寮看嘸日出 梅嶺梅花部分綻放

今年雖受暖冬和乾旱影響,梅嶺的梅花,花期也比較晚,但最近冷氣團來襲,已經有部分梅花綻放,預料在1月10日左右,就會逐漸盛開。

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說,「像這個就是發芽了,現在這個轉成花苞嘛,所以要是以這株來說,就是還要差不多再15天,有持續的冷天氣,也是有機會在1月10日左右盛開。」

來到梅嶺不止賞花,還有熱騰騰的美味雞湯,吸引饕客們趨之若鶩,尤其在濕冷的天氣裡,一碗熱湯暖胃又暖心。再加上連續假期的催趕,人潮通常在用餐時刻湧現,讓警方也視情況,啟動小客車,逆時針單行道管制措施,提醒民眾注意,別讓塞車影響了出遊的興致。

更多新聞: 戀愛腦無極限!正妹自爆遇心儀對象每日做這事 友嚇問:妳是恐怖情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