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變傳言滿天飛!伊能靜新年認了「不管不查秦昊」:給彼此極大空間
伊能靜2015年再婚小10歲的中國演員秦昊,小倆口向來感情不錯,沒想到近日爆出婚變。(圖/翻攝伊能靜微博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哈林前妻伊能靜2015年再婚小10歲的中國演員秦昊,此後逐漸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,夫妻倆也不時登上綜藝節目曬恩愛;未料2人被發現已有一段時間沒互動,加上伊能靜先前還PO出眼眶泛淚的影片,雖然她曾澄清是不實猜測,但婚變傳聞仍滿天飛。隨著2022年結束,伊能靜也發出長文總結這一年的感想,並透露自己和秦昊都給彼此極大的空間,「我不管不查,繼續事業,秦先生用心拍戲照顧好老老小小」。

更多新聞: 阿翔辣妻突發「5字婚姻之道」!曝伴侶1舉動太自戀:別再唸老婆了

對於先前滿天飛的婚變傳聞,伊能靜有感而發寫下:「婚姻,在這個時代不再是女性成功的唯一標準,你唯一能掌握的人是自己」,認為每個年齡層都有不同的領悟,像是20歲多交朋友,來了解想要的人生;30歲思考安定,從過去的經驗中判斷想要的未來;40歲若有孩子也許要更為孩子思考。如今54歲的她則認為「怎麼舒服怎麼來!世俗眼光不重要,孩子大了,自己重新歸零」。

婚變傳聞滿天飛!伊能靜新年認了「不管不查秦昊」:給彼此極大空間
伊能靜在2022年尾聲寫下這一年的感想。(圖/翻攝伊能靜微博)

話鋒一轉,伊能靜表示,她已經過了用婚姻來約束的年紀,「我跟秦先生給彼此極大的空間,我不管不查,繼續事業,秦先生用心拍戲照顧好老老小小。」認為人最好的自我管理是責任感,「人與人都是緣分,我只希望此生永遠是善緣。不以長短來定論,而是我從中獲得了什麼,而秦先生和我擁有了米粒,足夠我感恩上天一生」。

婚變傳聞滿天飛!伊能靜新年認了「不管不查秦昊」:給彼此極大空間
伊能靜表示,她和秦昊都給彼此極大的空間,「我不管不查,繼續事業,秦先生用心拍戲照顧好老老小小」。(圖/翻攝伊能靜微博)

對此,伊能靜也滿懷感恩說,2022年是開掛的一年,但並不局限於外在,「很多人對一個女性成功的定義,是有社會成就、幸福婚姻、乖巧兒女。但我在這個階段,卻深深體驗到即使沒有這一切,我依然是一個有價值有安全感深愛自己與世界的人」。因此她選擇調整內心、與一切和解,在當下此刻玩的開心,沒有深刻的憤怒與不甘心,因為生命中的每個人都是來去關係,每一個人來到生命中都有種學習的意義,「告別2022,告別疫情,告別舊版本的自己,2023持續升級,我們可以重生,也都將重生」。

婚變傳聞滿天飛!伊能靜新年認了「不管不查秦昊」:給彼此極大空間
伊能靜日前PO出眼眶含淚影片,並寫下「我把淚含在眼眶裡,因為我知道,掉下來就輸了」。(圖/翻攝伊能靜微博)
更多新聞: 雙宋之戰!宋慧喬變「復仇女王」暗黑現身 離婚3年對決宋仲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