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李爆滿畫面曝!長榮地勤不滿年終只有1個月 「集體請假」誤47航班
長榮海運豪發逾45個月,同集團長榮航勤年終僅1個月,導致後者員工集體請假,大批旅客行李在機場無人處理,爆滿堆疊畫面曝光。(圖/民視新聞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長榮海運豪發逾45個月年終,但同集團長榮航勤年終僅1個月,引發地勤員工心理不平衡,集體在元旦1月1日這天請假,導致桃園機場航班作業人力受影響,上午多班航班嚴重延誤,抵達班機的行李提領作業更是緩慢。旅客行李堆疊無人處理畫面也曝光,爆滿的行李堆在轉盤及走道上,延綿看不到終點。

更多新聞: 外傭6年沒回鄉!僱主出機票請她子女來共度耶誕 三人團聚相擁看哭網

長榮航勤爆出員工不滿年終少,加上長期人力不足,工作量繁重等因素,元旦這天上百名員工決定,自發性依法休假不加班,出勤人力僅5成。大批貨物和旅客行李無人處理,導致航班嚴重延誤,最久已達4小時,估計當日下午人力會更少,延誤情況可能會更嚴重。

行李爆滿畫面曝!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少 「集體請假」多航班嚴重延誤
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少,自發性依法休假不加班,出勤人力僅5成,大批貨物和旅客行李無人處理,導致航班延誤。(圖/民視新聞)
對此,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聲援,長榮航勤員工負責機坪裝卸、搬運、清艙等高強度勞力工作,是航班正常運作必要的一環,但一直沒有合理的薪資水平,導致人力不足的情況日趨嚴重。而長榮航勤則回復,已緊急協調其他地勤工人,或人力派遣公司資源支援,對於旅客不便深感抱歉。

更多新聞: 平順→浮誇!日本人妻詮釋台日接電話情境 語調差異網驚:講到懷疑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