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再創新紀錄!僅花一年「資產蒸發6兆元」 推特疑成導火線
在2022年,馬斯克的個人資產已蒸發新台幣6兆元。(圖/翻攝自 馬斯克 推特)

國際中心/許沛汶報導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的個人資產,在2021年1月曾高達2千億美元(約新台幣6兆元),成為繼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(Jeff Bezos)之後,全球第2位破2千億美元大關的富豪。怎料,這筆錢「來得快去得也快」在過去一年,馬斯克的個人資產已蒸發逾2千億美元,成為史上第一位達成這項紀錄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昔激怒習近平「馬雲神隱近1年」!首曝近況喊話:希望盡快能見面
僅花一年「資產蒸發6兆元」!馬斯克成史上第一人 導火線曝光
據《彭博》官網顯示,馬斯克的資產已蒸發1370億美元。(圖/翻攝自 彭博 官網)

根據《彭博》億萬富豪指數(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)可知,51歲的馬斯克在2021年11月達到3400億美元(約新台幣10兆元)最高點後,一直位居全球首富之冠。不過,特斯拉近期股價連續重挫,市值縮水65%,成上市以來表現最糟一年,也讓馬斯克的資產已蒸發1370億美元(約新台幣4.2兆元),全球首富寶座也在2022年12月,被法國奢侈品LVMH集團董事長阿諾特(Bernard Arnault)取代。

事實上,特斯拉市值在去年10月曾突破1兆美元(約新台幣30兆元),加入蘋果、微軟、亞馬遜和Alphabet的兆元企業行列。然而,2022年的電動車市場日益激烈,讓投資人對市場需求產生疑慮,加上馬斯克不斷將焦點放在收購推特上,特斯拉的股價不斷下跌,損失逾7千億美元。

僅花一年「資產蒸發6兆元」!馬斯克成史上第一人 導火線曝光
由於投資人對電動車的需求產生疑慮,加上馬斯克長期關注推特,導致特斯拉股價不斷下滑。(圖/民視新聞)

此外,《彭博》也指出,在特斯拉市值持續縮水之際,馬斯克又出售大量持股,特斯拉如今已不再是他手中規模最大的股權資產。據悉,馬斯克目前在SpaceX持股價值約448億美元,比重為42.2%,高於特斯拉的440億元。

更多新聞: 兵馬俑剛出土模樣曝光!面部帶有「血色」網嚇翻:以為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