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版《霍爾的移動城堡》?搬家靠拖板車「整棟載走」恐吞3.6萬罰單
屏東恆春公路上驚見「霍爾的移動城堡」?日前有民眾拍下一段影片,一座小木屋被連根拔起,架在拖板車上「載著走」。(圖/翻攝自《社會事影音》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屏東恆春公路上驚見「霍爾的移動城堡」?日前有民眾拍下一段影片,一座小木屋被連根拔起,架在拖板車上「載著走」,被網友調侃是「真搬家」,影片一出,引起熱議,不過,拖板車載運的小木屋寬度超出車身,加上有工人坐在拖板上,明顯違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,2項違規行為最高可開罰3.6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101跨年「18字跑馬燈」太嗆!單身狗全中槍…崩潰:烏鴉嘴

有民眾拍下恆春台26線恆公路上,一輛拖板車載著一座小木屋,房屋相當完整,有大門、窗戶,還有造景燈,上面甚至坐了一名表情淡定的工人,讓路人都看傻眼,以為上演真實版《霍爾的移動城堡》,笑說這才是「真搬家」,疑似是當地民宿業者有好幾棟類似的小木屋要賣掉,才會請人載走。

台版《霍爾的移動城堡》?搬家靠拖板車「整棟載走」恐吞3.6萬罰單
有民眾拍下恆春台26線恆公路上,一輛拖板車載著一座小木屋,房屋相當完整,有大門、窗戶,還有造景燈。(圖/翻攝自《社會事影音》)


不過,拖板車載運的小木屋寬度超出車身,佔據了2條車道,明顯違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29條「裝載貨物超過規定長度、寬度、高度、超重」,可處汽車所有人3000元以上、1萬8000元以下罰鍰,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;加上工人坐在拖板上的行為,可依同法第30條開罰3000元至1萬8千元,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恆春分局表示,兩項違規行為一併依法掣單告發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跨年遭10年老粉轟「史上最爛」!煙火直接冷場網譏:真的爛到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