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障男遭孩童喊「手很噁心」!不氣反回1段話 網淚讚:溫柔又大器
1名身障男子日前被孩子當面喊「手長得很噁心」。(示意圖/Pexels、翻攝「爆怨公社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人人生而平等,無論如何都不該說出冒犯別人的話!1名男子過去因工傷失去4根手指,未料近日買東西結帳時,被1名孩童當面說「手長得很噁心」,而家長也沒有先道歉,快速把孩子抱離現場。這名身障男子雖然當下反應不過來,但事後仍選擇原諒,寬容發言備受大眾讚賞,「感覺你是一個溫柔又大器的人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這份請外送夥伴」!他以為佛心客人請飲料…一送達愣了:心情好糟糕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他過去工作時不慎遭機器削掉4根手指,後來手術用2根腳趾來接,「這樣手指還能有功能,缺腳趾的影響不會很大」。不過他近日買東西結帳時,遇到1名孩童直接說他「手長得很噁心」;對方家人似乎也被孩子發言嚇到,直接把小孩抱回車上火速離開,什麼也沒說。

身障男遭孩童喊「手很噁心」!不氣反回1段話 網淚讚:溫柔又大氣
男子過去工作時不慎遭機器削掉4根手指,後來手術用2根腳趾來接。(圖/翻攝「爆怨公社」臉書)

原PO坦言,雖然他受傷後早有心裡準備,未來會聽到外人說這些話,但真的碰上時,當下完全沒辦法反應。不過,原PO也沒多怪罪小孩,反而大讚:「我還是必須說,現在對於身障的教育真的很成功,3年才讓我遇到一個孩子對我這樣說!」對於自己成為身障人士,他也樂觀表示:「我都跟人家說,三根手指換身障證,電影、遊樂園門票半價,比什麼信用卡會員卡都好用!」。

身障男遭孩童喊「手很噁心」!不氣反回1段話 網淚讚:溫柔又大氣
原PO表示,這是他受傷後3年首次有人這麼說,忍不住大讚外界對於身障教育的成功。(示意圖/Pexels)

貼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都被原PO正能量發言所感動,紛紛留言鼓勵,「最後一段,讓人感覺你是一個溫柔又大器的人」、「你的想法很正面呢」、「會當面說那種話的其實很少,別太在意」、「一看就知道是受過傷的,儘管真的會害怕,但更多敬佩生命鬥士的精神、「樂觀豁達的您,可以無懼的面對往後一切」、「孩子有嘴無心,你很棒了」、「謝謝你對孩子的寬容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為他抱不平,認為家長當下做法不妥當,「家長應該當面教育、道歉,不是丟臉直接離開現場!也許小孩純真直言不諱,但家長當下的身教非常重要!」、「家長帶著小孩逃避真不應該,應該機會教育並向你道歉才是正確的處理方式」、「小孩其實沒有那個心,只是第一反應,之後就看家長怎麼引導跟態度」、「我永遠告訴我女兒,每個人天生都會有缺陷,不會永遠完美,千萬別笑別人」。

更多新聞: 砸1.3萬住景觀房…竟看嘸101煙火!飯店喊「天氣不佳」拒退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