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長榮航勤請假潮持續 王國材:長榮集團應妥善照顧員工
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支援「盤櫃」處理行李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長榮航空年終3個月,但負責貨物裝卸、行李搬運的長榮航勤,年終卻只有1個月,加上長期人力不足,引發航勤人員不滿,元旦假期200人集體請假,導致客貨機的行李下不完,機場航班大亂。交通部表示,王國材部長強調,員工是公司的最重要支柱,請長榮集團妥善照顧員工,讓紛爭早日落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長榮航勤去年終僅「1萬」? 機師工會:四分之一員工失望出走

昨天元旦空運大亂,長榮航勤百名員工突襲式集體臨時請假,要抗議年終獎金太少,以及人力嚴重短缺的問題,導致旅客行李沒人裝卸,癱瘓航班。

長榮航勤員工今日持續請假抗爭持續,有新加坡籍旅客被問到航班有無延誤時表示不知此事,也有民眾說不太清楚狀況,昨晚聽說有些延誤所以早點到機場。

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支援「盤櫃」努力找人,他滿頭大汗受訪時說,公司行政人員都出來幫忙,會更積極去找人。交通部表示,王國材強調,員工是公司的最重要支柱,請長榮集團妥善照顧員工,讓紛爭早日落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長榮航勤集體請假癱瘓航班 王國材致電長榮航董事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