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長榮航勤請假潮! 董座親自盤櫃「搬行李」 今仍有航班被延誤
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長榮航空年終3個月,但負責貨物裝卸、行李搬運的長榮航勤,年終卻只有1個月,加上長期人力不足,引發航勤人員不滿,元旦假期200人集體請假,導致客貨機的行李下不完,機場航班大亂。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今天滿頭大汗幫忙搬行李,受訪時表示公司行政人員都出來幫忙,會更積極去找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航勤人員集體休假怠工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:盼提高薪資、留住人才

陳有玉被問到怎麼辦時表示,「現在努力找人!」他一邊協助「盤櫃」與行李作業,一邊說公司行政人員都出來幫忙,現在桃機有桃機的問題,其他家(公司)有其他的問題,「我們還是靠自己」,會更積極去找人。

快新聞/長榮航勤董座支援「盤櫃」努力找人 今仍有航班被延誤
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協助「盤櫃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昨天元旦空運大亂,長榮航勤百名員工突襲式集體臨時請假,要抗議年終獎金太少,以及人力嚴重短缺的問題,導致旅客行李沒人裝卸,癱瘓航班。長榮航勤員工今日持續請假抗爭持續,有新加坡籍旅客被問到航班有無延誤時表示不知此事,也有民眾說不太清楚狀況,昨晚聽說有些延誤所以早點到機場。

快新聞/長榮航勤董座支援「盤櫃」努力找人 今仍有航班被延誤
今日仍有部分航班延誤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快新聞/長榮航勤董座支援「盤櫃」努力找人 今仍有航班被延誤
部分航班延誤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更多新聞: 長榮航勤年終僅1個月200員工請假 航班大亂逾3千旅客受波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