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敬巴西球王比利 FIFA主席:各國都該有「比利足球場」

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綜合報導

巴西球王比利的遺體,今天停放在他效力最久的母隊,桑托斯隊主場中央,24小時開放讓各界人士與民眾瞻仰,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,也來向比利致哀,同時表示,國際足總將要求每一個國家,都要有一座足球場,以比利的名字來命名,希望未來所有人都要記得他。

更多新聞: NBA/最棒生日禮物!莫蘭特暖送「親簽球鞋」惹哭9歲小球迷

在兒子艾丁尼奧的帶領下,比利的靈柩,抵達了桑托斯隊主場,維拉貝爾米羅球場,比利的遺體將放在球場中央,從當地時間早上的10點,開放24小時,讓各界以及民眾瞻仰,球場外面,一早就聚集了大批民眾,大排長龍,準備進去看球王最後一眼。

巴西球迷說,「今天情緒很激動很難過,因為失去了球王,但也對他為這個城市巴西,還有全世界所做的事感到高興。」

成千上萬的民眾,排隊進場來瞻仰遺容,82歲的比利,耶誕節前就傳出病危的消息,家人以及球迷,早就有心理準備,上星期五一代球王殞落,全球各界都感到難過與不捨,是比利讓足球,成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,因此,前來致意的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,提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。

致敬巴西球王比利 FIFA主席:各國都該有「比利足球場」

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說,「我們必須要確認,我們和整個足球世界都不會忘記他,我們要求所有的協會,1分鐘默哀悼念比利,我們也會要求世界上每一個國家,有一座足球場以比利的名字來命名,因為50年後100年後,我們的孩子問誰是比利,他們必須記得他。」

國際足總要對每個國家要求,恐怕會有爭議,人們會有自己想要的方式,來紀念比利,他的遺體瞻仰,到隔天早上10點,然後靈車穿梭街道,把比利送往最後安息的墓園,家人舉行簡單的葬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樂天桃猿簽下陳鴻文! 富邦悍將臉書謝謝「大哥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