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9歲駕駛自撞昏迷受困 高齡駕駛定期測驗、換照 確保安全

民視新聞/黃富溢、趙永博 宜蘭-花蓮報導

週一(1月2日)上午,花蓮台9線178公里處,發生一起自撞車禍,79歲的駕駛一度受困車內,陷入昏迷,所幸急救後,恢復意識。另外,宜蘭一位64歲的女駕駛,左轉時,疑似沒有注意車前狀況,不慎撞倒2名行人,還好當時車速不快,受傷民眾送醫後,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角頭郭信一遭轟6槍亡家屬今招魂 鄰居驚:他很和善、不知是黑道

車內駕駛大叫一聲,明明斑馬線上還有行人,前方藍色轎車左轉時,卻沒停等,直接將兩人撞倒在地。事發在週一下午2點多,64歲女駕駛,行經宜蘭宜興路一段,要左轉往火車站方向行駛,不慎發生車禍事故,導致2名行人多處擦挫傷,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。

宜蘭分局組長張又升說,「駕駛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,遇有行人正在穿越時,應該禮讓行人讓其先行通過,違反者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。」

另一起車禍則發生在花蓮台9線178公里處,當時黑色轎車,行經路口時偏離車道,撞擊中央分隔島後,零件瞬間噴飛,車頭還冒出白煙。

79歲駕駛自撞昏迷受困 高齡駕駛定期測驗、換照 確保安全

花蓮北埔消防分隊隊員藍俊斌說,「該患者是卡在駕駛座裡面,車子的喇叭聲都還在大響,我們救護人員就先行評估現場安全之後,大概花了幾分鐘之後就協助他脫困。」

79歲的外籍男子,不明原因自撞分隔島,陷入昏迷,下巴出現撕裂傷,緊急送醫治療,所幸目前已經恢復意識。

花蓮新城分局加灣所副所長林金文說,「經查該男持有合格駕照,酒測值待抽血檢測,肇事原因則尚待警方調查釐清。」

79歲駕駛自撞昏迷受困 高齡駕駛定期測驗、換照 確保安全

2起事故的肇事駕駛,年齡都不小,依照目前高齡駕駛換照制度,只要年滿75歲的用路人,收到通知就得到監理機關,或指定的醫療院所,通過體檢和認知功能測驗,才能拿到效期3年的合格駕照,定期換照不僅是保護自己,及用路人安全,同時也讓家人安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驚!高雄楠梓遭放疑似爆裂物 急拉封鎖線防爆小組到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