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善學生上課環境 左營國中推班班有空氣清淨機

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

繼日前校園實施「班班有冷氣」之後,現在在高雄左營國中,更是「班班有空氣清淨機」,要改善學生上課環境。而在另一所文府國小,學生也每天觀測空品狀態做紀錄,提醒全校師生注意,今天學校升起的是黃色旗幟,提醒容易過敏和氣喘的小朋友要注意。

更多新聞: 這款APP擠下霸榜王抖音!禁修圖按讚「3特點」打破社群常規登冠
改善學生上課環境 左營國中推班班有空氣清淨機

一台又一台空氣清淨機,推進各班級教室裡。

學生說,「PM2.5跟CO2濃度可以調整。」

學生操作熟練,在高雄左營國中,班班都有空氣清淨機,學生上課有更好的空氣品質。

學生說,「沒有那麼常咳嗽,空氣感覺比較好。」

左營國中老師吳孟霞說,「有了冷氣之後,校長特別為我們想辦法找空氣清淨機。」

家長說,「家中本身就有兩個過敏兒,他們也覺得學校這樣的措施非常好。」

繼日前推出班班有冷氣之後,因應南部冬天空氣品質不好,就怕影響學生健康,高雄市政府推出競爭型計畫,補助學校購入空氣清淨機。

左營國中校長蔡智文說,「在冬天空氣不好的時候,能夠享受到最好的空氣品質。」

改善學生上課環境 左營國中推班班有空氣清淨機

學生說,「現在空氣品質普通,升黃旗,大家要注意哦。」

小朋友廣播提醒同學注意空氣品質,在文府國小,學生每天輪流當播報員,負責監控空品狀況。

學生說,「PM2.5移動平均34。」

文府國小衛生組長林欣蓓說,「像橘旗、紅旗比較不好的話,我們會去提醒全部師生。」

改善學生上課環境 左營國中推班班有空氣清淨機

學生每天記錄空氣品質,貼上代表不同燈號的貼紙,一般來說,綠燈代表空氣品質良好,黃燈代表普通,如果是橘燈、紅燈,就得特別注意。

小朋友升起黃旗,代表空氣品質還算ok,高雄市府改善空污,也讓小朋友學習觀察,守護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跨年約會尬2女?男同事「無接縫行程」曝光她驚喊:台北大人很會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