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款APP擠下霸榜王抖音!禁修圖按讚「3特點」打破社群常規登冠
美國APP Store的免費下載排行榜冠軍,過去一直都由「TikTok」霸榜,不過,新的霸榜冠軍打破現今社群平台操作,從逆勢中暴紅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蘋果APP Store上大約有180萬個APP,能夠登上下載排行榜相當不容易,2022年總共有37款APP曾踏上美國APP Store的免費下載排行榜冠軍,過去一直都由「TikTok」霸榜,不過,新的霸榜冠軍出現,APP「BeReal」排行第一的天數占了全年的22%,「3特點」打破現今社群平台操作,從逆勢中暴紅。

更多新聞: 正妹騎車擦撞賓士受傷倒地!路人幫撐傘魔術師目擊讚:台灣最美風景

「BeReal」是一款使用者不能修圖,不能決定發文時間,也不能按讚的APP,每天都會在隨機時間向用戶發送通知,收到通知後必須在2分鐘內使用前後鏡頭拍下2張照片,由系統自動拼貼再上傳至帳號,不少用戶認為,BeReal讓人變得更加真實,能更貼近朋友圈。

這款APP擠下霸榜王抖音!禁修圖按讚「3特點」打破社群常規登冠
「BeReal」是一款使用者不能修圖,不能決定發文時間,也不能按讚的APP。(圖/翻攝自BeReal官網)


根據推特網友「Olivia Moore」分析,2022年共有37款APP曾登上美國APP Store的免費下載排行榜冠軍,過去的霸榜冠軍都是TikTok,今年「BeReal」以霸榜天數占了全年22%的好成績,成功擠下TikTok成為冠軍,BeReal打破現今社群平台玩法,讓用戶有更新鮮的體驗,從逆勢中翻紅。


對此,排名第二的TikTok占比為17%,與去年的53%相比明顯下滑,從今年7月至今,就未曾回到冠軍寶座,TikTok一路落後的原因推測為用戶已達到飽和,難以有大幅度的成長,再加上飽受爭議的個資以及非法收集資訊等問題,美國政府也出手禁止所有政府部門設備使用,都可能是導致排名往下掉的理由。

更多新聞: 婚宴辦流水席嫌男友「鄉下」 她酸「一桌9千能吃嗎?」遭網無情開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