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座風格再現!桃園平價美味丼飯拉麵 職人私廚用心料理!
更多新聞: 淡水老街驚見「周杰倫套餐」神級菜色曝光!內行揭名稱由來

銀座風格再現!桃園平價美味丼飯拉麵 職人私廚用心料理!縱橫餐飲界四十餘載的阿萬師,曾征戰日本台灣兩地,擔任主廚的期間內,也練就一身好手藝,而後在桃園以【東銀座食堂】深入社區、從平價美食出發,帶著日本銀座的華麗風格,讓每道料理都成為藝術品。來到桃園昆明路的「東銀座食堂」,就被門口斗大的拉麵丼飯字體吸引,而店內有著倍感溫馨的氛圍,讓人有如來到日本料理亭的感覺。原來主廚阿萬師來自宜蘭小鄉鎮,在日本東銀座台灣海鮮大廳擔任料理長15年,回到台灣希望能在桃園落地生根,藉此傳遞自己的廚藝給所有喜愛美食的人們。

 

從菜單裡就能發現與眾不同之處,像是基本款的拉麵丼飯之外,滿州玉子湯、大根丸子湯也都很有日本風情,而日式炸豆腐、茶碗蒸等小鉢料理與滷味一起販賣更是一般店家少見,也讓許多客人口碑相傳,吃過都讚不絕口!




大碗又划算的「扣燒豬排丼飯」是客人們的最愛,可見超大尺寸的豬排蓋在白飯上,幾乎佔滿半個碗的面積!入口肉質香軟可口之外,醬汁與白飯也十分對味,配上玉米筍及配菜,吃起來營養又健康!

 

而店內美食的一大特色,就是配菜清爽、沒有油膩感,對於外食族來說,整天都吃重油重口味的食物,其實長期下來對身體也有負擔,因此阿萬師從配菜來改良,間接照顧到客人們的健康。



開起大火,鍋內拌炒著洋蔥與紅蘿蔔絲,炒軟炒香之後起鍋,接著將肉片與大蒜一起爆香,煎至乾焦狀態再加入醬料,香氣逼人的「薑汁燒肉丼飯」,看似簡單卻有大大學問在其中。

 

不使用現成燒肉加熱節省時間,堅持現點現做,從丼飯裡就能看出職人精神的展現,不僅要掌握整體狀況,而且越是小地方越要細心與用心。



論煎法,「薄鹽鯖魚丼飯」可是一絕!一般煎魚最怕的就是沾鍋,技術不好的話魚肉還會碎成一團,難度相當高,而阿萬師不但能將鯖魚表面煎到香脆,還能同時保持肉質鮮嫩,吃起來多汁夠味,帶著微鹹焦香的魚肉,配上白飯最適合不過。

 

出餐時仍不忘配色與美感,運用蕃茄、青花菜、牛蒡絲增添鮮艷度,最後再撒些七味粉,讓這道料理更加完美!


而這道「麻辣香乾麵」份量硬是比別人大兩倍,吃起來格外過癮!精選兩種不同辣醬調配而成,加上白芝麻提香,充分拌勻即可享用;麵體非常有彈性,在嚼勁方面也有一定水準,與辣醬搭配形成溫和而舒服的辣度,而經濟實惠的銅板價小碗只要50元,加價10元即可升級大碗有夠划算,再簡單搭配小白菜與滷蛋,無需過多配料就可以很好吃!


 

湯頭濃郁的「正油豚骨拉麵」喝起來相當清爽,沒有傳統湯頭的厚重感,以鹹度適中的醬油調味,再加上叉燒、筍干、青江菜、海苔等配料,與另一道海老海鮮拉麵皆為店家招牌。



各式台式滷味。


「東銀座食堂」也有販售商業午餐便當,每週一至週五中午11:00到13:00供應,一個便當特惠價$89,為主廚阿萬師用心製作,每日菜色不同,數量有限賣完為止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加入東銀座食堂群組先告知預留,另外也接受公司工廠預定。


阿萬師說,餐飲業沒有祕訣,只要用心做就對了!總是不厭其煩的多了一道工,不容許草率製作的流程,對得起客人的敬業態度,正是職人們的料理魂。這樣匠心獨具的好手藝,讓平價美食更有質感,不論丼飯或拉麵,都是一日三餐的好選擇,喜歡巷弄探店的您,一定不能錯過這樣的美味!


東銀座食堂


店家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昆明路183號

店家電話:(03) 366-8067

營業時間:11:00-20:00 (週六公休,依店家公告為主)

粉絲專頁:https://bit.ly/3VobEoP

訂餐群組:https://line.me/ti/g/Hwlajliive


延伸閱讀//桃園台美料理紅惡魔醬燒雞腿飯、30cm青醬炸魷魚超罪惡!
延伸閱讀//桃園【易牙三杯炒滷味】平價美味下酒菜讓「老闆開心配」!


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,請來信留言告知,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,若是您反對使用,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,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。聯絡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
更多新聞: 鮮味十足!日男嚐石頭火鍋超衝擊 起身熱舞嗨翻:日本沒有的味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