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長榮航勤「寧花2倍薪水」找派遣工 未加年終1畫面讓員工超心寒
有長榮航勤內部員工透露,資方寧花2倍成本找派遣工也不願調整年終,讓他們相當心寒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先前長榮航勤員工因不滿公司年終,選擇「依法休假」抗議,幾天下來事件越演越烈。抗議進入第3天,資方調動人力後,預計明(4)日可讓服務回到正軌。但是卻有員工爆料,資方除了從高雄調派人力,甚至不惜「花兩倍薪水」找派遣工支援,也不願調整年終。資方的態度讓許多員工都相當心寒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航勤自主休假風波持續延燒 王國材喊話:集團應協助子公司

根據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報導,有長榮航勤員工指出,資方從高雄調40多人北上長期支援,即便派遣人力要兩倍薪水,公司寧花日薪2400元也不願增加年終,讓員工相當不理解。有員工私下透露,派遣工對機場勤務操作不熟悉,加上在管制區域內,從裝備、機具與車輛操作上,皆需經過扎實基本訓練,讓派遣工操作恐怕會有安全上的疑慮。


傳長榮航勤「寧花2倍薪水」找派遣工 未加年終1畫面讓員工超心寒
長榮航勤員工因不滿年終,選擇集體請假抗議,事件也進入第三天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一名清勤洗衣部員工則透露,這次員工決定集體抗議的原因,不僅只是年終上的問題,而是有更多不平等待遇。不論盈餘、盈虧,調薪方面,長榮航勤清勤本部的員工,幾乎都只有機場本部員工的一半。讓部門薪資差距越來越高,導致始終招聘不到人,最後,只能挖東牆補西牆。此外,加上部門主管不願爭取人力,導致員工無給加班問題不斷發生,讓基層心灰意冷。

對於員工控訴,長榮航勤也發出4點聲明:

1.隨著全球邊境陸續解封帶動旅遊產業回春,航空業客運航班及載客率同步攀升,長榮空廚人力規劃係依航餐業務復甦情況,持續招募以補足最適現場作業人力配置,另多元化增聘外籍移工,長期外包及派遣人力,以補充現場人力缺口。
2.本公司遵循政府政策,並未有勸退員工之行為。
3.長榮空廚依據政府規定八例八休排班,全年總工時、例休及國定假日天數不變下,依各所屬業務狀況以八例八休制排班,每班次8小時。
4.長榮空廚加班係隨著班機實際抵達時間作調整,非如文中所述常態性加班,並會視業務需求詢問員工加班意願,如員工願意配合加班,公司將依照法規給予加班費,但因有極少數員工配合班機持續性作業無法中斷,偶爾會有工作超過12小時之情況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空廚年終也「只領1個月」 50歲廚房阿姨日操12小時班